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整形外科解决“憋尿”难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先天性尿道下裂使一名男子汉30多年来只能像女性一样“蹲马桶”方便,更不幸的是,两年前因尿道阻塞,他只能通过尿袋排尿。前不久,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运用尿道再造手术,使他重现了男子汉风采。今年34岁的项某来自上海郊县,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小便时只能像女孩一样采用“蹲姿”或“坐马桶”。2000年10月,细......

点击显示 收起

先天性尿道下裂使一名男子汉30多年来只能像女性一样“ 蹲马桶”方便,更不幸的是,两年前因尿道阻塞,他只能通过尿袋排 尿。前不久,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运用尿道再造手术,使他重现了 男子汉风采。

今年34岁的项某来自上海郊县,出生时就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 小便时只能像女孩一样采用“蹲姿”或“坐马桶”。4年前,项某尿 线逐渐变细,排尿越来越困难,每次小便需要数分钟。2000年10月, 细小的尿线也“断流”了,当地医院为他做了尿道开口和再造手术, 同时在耻骨上方进行了膀胱造瘘,暂时解决了“被尿憋死”的难题。 但是还未等到拔除膀胱造瘘管,尿道口又闭塞了,他从此和尿袋形影 不离。

今年国庆节后,项某来到上海长征医院整形外科。袁湘斌教授在 江华主任的协助下,经过仔细检查,分析认为虽然尿道造影不清,但 狭窄口肯定在有手术历史的尿道出口处,决定为项某努力争取一次机 会。实际情况正如所料,袁教授顺利地为项某做了尿道扩张和阴茎尿 道再造手术,使尿液进入了正常渠道。据主治的袁教授介绍,手术后 的项某结婚生子完全没有问题。

《健康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