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前臂筋膜室综合征的外科入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4(3):697-705)发表在今年9月号整形重建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前臂筋膜室综合征需手术患者,掌侧的尺侧入路和背测的指伸肌群/腕伸肌群间入路最安全有效。美国康乃尔大学医学院的RonelDN博士指出,前臂筋膜室综合征是外科急症,需要急诊手术浅筋膜室或深筋膜室减压治疗。研究人员解剖10具尸体前臂,分析1种掌......

点击显示 收起

(Plast Reconstr Surg. 2004 Sep;114(3):697-705)

发表在今年9月号整形重建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前臂筋膜室综合征需手术患者,掌侧的尺侧入路和背测的指伸肌群/腕伸肌群间入路最安全有效。

美国康乃尔大学医学院的Ronel DN博士指出,前臂筋膜室综合征是外科急症,需要急诊手术浅筋膜室或深筋膜室减压治疗。但由于缺乏明确解剖标志,手术可能造成血管、神经和肌肉副损伤。

研究人员解剖10具尸体前臂,分析1种掌侧和3种背侧手术入路的优缺点。研究中制定评分系统记录每种手术入路对深筋膜间隙暴露能力和医源性损伤概率。

结果发现,对于前臂掌侧间隙,尺骨侧入路简单、医源性损伤少,能良好暴露深筋膜间隙。其解剖平面位于尺侧腕曲肌和指浅曲肌之间,分离一到两条尺动脉分支至远端指浅曲肌以暴露旋前肌,牵开尺骨血管神经束及指浅曲肌中1/3暴露指深曲肌和掌长肌,无需锐性解剖即能良好暴露深筋膜间隙。对于前臂背侧间隙,背测的指伸肌群/腕伸肌群间入路简单有效。

Ronel博士认为,对于前臂筋膜室综合征需手术患者,掌侧的尺侧入路和背测的指伸肌群/腕伸肌群间入路最安全有效。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