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美容的临床与组织学评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45-348(合肥)为了探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后并发症的临床与组织学特点,研究者对52例在外院注射了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并引起并发症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总结与组织学研究。为了便于比较,另选12例1988年~1994年期间接受液态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9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4 Vol.20 No.5 P.345-348 (合肥)为了探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后并发症的临床与组织学特点,研究者对52例在外院注射了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并引起并发症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总结与组织学研究。为了便于比较,另选12例1988年~1994年期间接受液态硅胶注射的患者取出的组织病理切片与之对照研究。结果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注射后并发症以局部硬结最多见,而且多发生在注射后1~2年左右时间里。人体组织对注射的聚丙烯酰胺水凝胶的反应为多核异物巨细胞增生,并形成肉芽肿。与液态硅胶比较,注射的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引起组织的淋巴细胞反应弱,材料周围的纤维包膜较薄。机体内长期存留的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可能会引起局部组织变性反应。该研究认为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作为软组织填充剂的安全性需要进一步研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