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应用胸大肌岛状肌皮瓣重建全舌体、口底的初步报告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2-1145(广州)为了探讨累及双侧的舌癌根治术后全舌体、口底重建的有效方法及临床评价,研究者对7例累及双侧的舌癌患者实施根治性手术,造成全舌体、口底的大面积缺损,采用一侧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6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2 P.112-114 5 (广州)为了探讨累及双侧的舌癌根治术后全舌体、口底重建的有效方法及临床评价,研究者对7例累及双侧的舌癌患者实施根治性手术,造成全舌体、口底的大面积缺损,采用一侧胸大肌岛状肌皮瓣转移即时重建全舌体和双侧口底。结果6例转移肌皮瓣完全成活,口腔和颈、胸部创面均一期愈合。1例肌皮瓣远端部分皮肤坏死,但无口底颌下瘘和感染等并发症发生。术后随访2~16个月,重建舌体、口底形态基本满意,语言功能大部分恢复,吞咽功能恢复良好。1例在术后9个月死于肿瘤肺转移,其余6例目前均健在。可见胸大肌岛状肌皮瓣组织量大,血供丰富,是全舌体、口底重建的理想选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