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微晶磨削术修复皮肤浅表性瘢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4-19627(广州)为了探讨微晶磨削术对皮肤浅表性瘢痕的临床疗效,研究者使用意大利产微晶瘢痕治疗机,借助机内压缩空气的压力,将微晶颗粒高速急骤地喷打在皮肤瘢痕表面上,造成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1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3 P.194-196 27 (广州)为了探讨微晶磨削术对皮肤浅表性瘢痕的临床疗效,研究者使用意大利产微晶瘢痕治疗机,借助机内压缩空气的压力,将微晶颗粒高速急骤地喷打在皮肤瘢痕表面上,造成瘢痕表皮的蜂窝状损伤,同时使用微晶磨头在瘢痕表面上磨削。结果本组2 538例浅表性皮肤瘢痕,进行2~10次的反复磨削治疗,使凹凸不平的瘢痕表面平滑、外观改善,结果较为满意。其中有6例术后出现粟丘疹,11例出现色素减退,8例出现色素脱失。80%患者产生色素沉着并在术后2~6个月消退。2例组织病理学观察显示磨削术后瘢痕面积缩小,瘢痕表面的鳞状上皮棘细胞层增生明显,表皮基底层黑色素细胞增多。真皮乳头层成纤维细胞增生活跃,胶原纤维排列趋于有序,可见微晶磨削术修复皮肤浅表性瘢痕是一种简便有效的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