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国产医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对动物内脏器官影响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58-16013(杭州)为了对国产医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奥美定)进行动物的实验研究,以初步证明奥美定是安全的软组织填充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29日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17 No.2 P.158-160 13 (杭州)为了对国产医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奥美定)进行动物的实验研究,以初步证明奥美定是安全的软组织填充剂。研究者将56只日本大耳白兔随机分为实验组、对照组和空白组,实验组注射奥美定配制液,对照组注射生理盐水配制液,空白组不行任何注射。分别于注射后的第1、3、6、11、12个月做血常规及肝、肾功能检查,同时将兔的内脏组织行光镜和电镜观察。结果实验组:注射奥美定后1~6个月兔内脏的组织学观察有轻度改变,6个月后逐渐转为"正常",血常规及肝、肾功能无明显影响。与对照组和空白组比较(P>0.01),差异无显著意义。可见初步认为奥美定是安全的软组织填充剂,但尚需进一步研究及长期的临床观察。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