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Millard Ⅱ式手术矫正单侧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的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0-19210(北京)为了分析MillardⅡ式手术矫正单侧唇裂术后继发唇鼻畸形的优点与手术要点。研究者2003年3月至2004年9月,对42例单侧唇裂术后继发畸形患者采用MillardⅡ式手术矫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7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3 P.190-192 10 (北京)为了分析Millard Ⅱ式手术矫正单侧唇裂术后继发唇鼻畸形的优点与手术要点。研究者2003年3月至2004年9月,对42例单侧唇裂术后继发畸形患者采用Millard Ⅱ式手术矫正,同时松解患侧鼻翼软骨与皮肤的粘连,应用埋没导引针悬吊鼻翼软骨,或切断其内侧脚后上提与对侧鼻翼软骨内侧脚缝合。结果所有患者术后切口愈合良好。随访3~6个月,患侧鼻小柱延长,两侧鼻孔对称,人中嵴对称,唇弓形态好,无瘢痕增生。可见Millard Ⅱ式手术是矫正单侧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的理想术式,同时松解、悬吊患侧鼻翼软骨能够更好地矫正鼻畸形。
作者: 2006-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