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老年女性能接受乳房重建术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5目前,接受乳房切除术的乳腺癌患者中只有不到10%进行了乳房重建术。即使该手术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益处,但在老年女性中这一现象仍非常明显。传统上对于60岁以上的女性会施行假体重建术,或者根本不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16日 Plast Reconstr Surg. 2006 Jul;118(1):16-22. 25 目前,接受乳房切除术的乳腺癌患者中只有不到10%进行了乳房重建术。即使该手术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益处,但在老年女性中这一现象仍非常明显。传统上对于60岁以上的女性会施行假体重建术,或者根本不施行重建术,以便将潜在的发病降至最低。实施这一做法的原因很多,包括患者教育和信息的匮乏、内外科医生对老年女性进行乳房重建术的安全性和适当性的认识还存在偏差。在最近的一项回顾性研究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Bowman CC及其同事对于2名外科医生治疗的75名女性(年龄范围:60至77岁)进行了调查。这些患者在过去8年间接受了多种乳房重建术。研究人员将重建术的类型、恢复时间及并发症率与患者满意度、总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进行了关联分析。结果显示,这些患者的应答率为81%,在3.8的时间内平均年龄为66.6岁。需要手术治疗的总并发症率为20.5%。当被问到年龄是否应作为乳房重建术的决定因素时,超过90%的受试者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仅有16.1%的延期重建术患者称乳房重建术这一选择是在确诊时提出的,不过她们都认为应该施行该治疗。出现并发症的患者躯体健康评分明显较差,而且对治疗结果不太满意的患者心理卫生评分较低。Bowman等总结认为,所有类型的重建术都应作为60岁以上女性的治疗选择;作为一项独立因素,年龄不应成为内科医生向这些女性提出乳房重建术选择的阻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