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三种类型手夹板在预防和治疗烧伤后手畸形中的应用有不同效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11月14日《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8年第23卷第2期医学空间11月14日消息,中国研究者研究了三种类型手夹板对烧伤后手畸形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研究者选用在烧伤后的不同时间,为20例烧伤手分别制作并使用保护位夹板、动态夹板......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4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8年第23卷第2期 医学空间11月14日消息,中国研究者研究了三种类型手夹板对烧伤后手畸形的预防和治疗作用。研究者选用在烧伤后的不同时间,为20例烧伤手分别制作并使用保护位夹板、动态夹板和掌指屈曲手套,观察早期及使用3个月后手功能改善的情况。采用Carroll上肢功能评定标准对上肢及手的整体功能进行定量评定。结果发现,治疗3个月后烧伤手的诸关节活动度均增大,20例烧伤患者均未出现爪形手等典型的手畸形,上肢及手的功能评定显示功能等级明显增高。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手烧伤后不同时间使用不同的手夹板,对预防和治疗烧伤后由瘢痕挛缩引起的手关节强直及关节畸形有良好的效果,可改善手功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