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研究者探讨胸大肌肌皮瓣脂肪液化的相关危险因素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7年第23卷第4期中国研究者探讨了胸大肌肌皮瓣术后发生脂肪液化的相关危险因素。研究者对1998年5月至2005年12月采用胸大肌肌皮瓣修复口腔癌术后组织缺损的82例中10例术后发生不同程度脂肪液化的病例,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7年第23卷第4期 中国研究者探讨了胸大肌肌皮瓣术后发生脂肪液化的相关危险因素。研究者对1998年5月至2005年12月采用胸大肌肌皮瓣修复口腔癌术后组织缺损的82例中10例术后发生不同程度脂肪液化的病例,进行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发现Logistic单因素回归分析结果表明:肥胖、电刀切开皮下组织、皮岛设计低于第7肋、吸烟等因素与胸大肌肌皮瓣术后发生脂肪液化有关;Logistic多因素回归分析结果表明:胸大肌肌皮瓣术后发生脂肪液化与肥胖、电刀切开皮下组织、皮岛设计低于第7肋等因素有关,而与吸烟无关。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肥胖、电刀切开皮下组织、皮岛设计低于第7肋等因素是胸大肌肌皮瓣术后发生脂肪液化的危险因素。
作者: 2009-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