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斯洛文尼亚发明乳房再造新技术

来源:新华网
摘要:据斯洛文尼亚新闻社12日报道,卢布尔雅那中心医院与卢布尔雅那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近联合研发成功一种新的乳房再造术,从而为那些因为治疗乳腺癌而丧失乳房的女性患者带来福音。报道说,新发明的乳房再造术为世界首创,它利用激光镜像和三维模具制作技术,按照患者身体另一侧正常乳房的大小及形态,将取自患者腹部的脂......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斯洛文尼亚新闻社12日报道,卢布尔雅那中心医院与卢布尔雅那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近联合研发成功一种新的乳房再造术,从而为那些因为治疗乳腺癌而丧失乳房的女性患者带来福音。

 

  报道说,新发明的乳房再造术为世界首创,它利用激光镜像和三维模具制作技术,按照患者身体另一侧正常乳房的大小及形态,将取自患者腹部的脂肪组织或背部肌肉组织制作成型后,植入被切除的乳房部位。

 

  据卢布尔雅那中心医院整形外科病房主任乌罗什·阿赫灿介绍,接受这种手术的患者其再造乳房不仅可以与保留下来的健康乳房相对称,而且与人造填充物相比,取自患者自身肌体的纤维组织与其整个身体的体温相一致,并且可以随患者体重的增加或减少而增大或缩小。

 

  目前,卢布尔雅那中心医院已将这一新技术用于临床。(记者赵毅)

作者: 2011-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