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德国“皮肤工厂”生产人造皮肤

来源:新华网
摘要:德国研究人员开发一种名为“皮肤工厂”的机器,可用幼儿包皮细胞培育出人造皮肤,有望用于化妆品测试及医药研究,取代动物试验。不过,这种人造皮肤投入商用有待相关机构安全测试。“皮肤工厂”位于斯图加特的夫琅禾费研究所研究人员用酶提取幼儿包皮皮肤最上面一层,包括结缔组织和色素细胞,放入“皮肤工厂”内的培养液......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研究人员开发一种名为“皮肤工厂”的机器,可用幼儿包皮细胞培育出人造皮肤,有望用于化妆品测试及医药研究,取代动物试验。不过,这种人造皮肤投入商用有待相关机构安全测试。



  “皮肤工厂”



  位于斯图加特的夫琅禾费研究所研究人员用酶提取幼儿包皮皮肤最上面一层,包括结缔组织和色素细胞,放入“皮肤工厂”内的培养液中。



  这台密封机器长7米、宽3米、高3米,内部温度保持在37摄氏度,与人体体温一致。机器内有500块板,每块板上搁着24根玻璃管,管内是由胶原蛋白和结缔组织组成的培养液。



  《德国先驱报》21日援引研究人员安德烈亚斯·特劳贝的话报道,从一块包皮上提取的300万至1000万个细胞,6周后细胞数量增长数百倍,形成一块5毫米厚的人造皮肤。



  产量不高



  特劳贝说,生产皮肤的过程必须6周时间,“我们不能用机器来加速,生物过程需要一定时间”。



  他说,研究所用包皮细胞由1岁至4岁幼童捐献,经他们的父母同意使用,因为越是年轻的组织效果越佳,“皮肤越老效果越差”。



  特劳贝说:“同样重要的是,我们所用细胞取自同一来源,以避免生产新皮肤时产生差异。”



  “皮肤工厂”目前只能生产小型样本,一个月大约可产5000块皮肤样本。



  研究所下一步的计划稍具挑战性,研究人员希望攻克角膜合成。



  考虑商用



  研究所考虑将“皮肤工厂”用于商业项目。特劳贝说,“我们当然想推广这项成果”,用于化妆品等消费品性能测试,以后还可用于癌症、色素沉着类疾病、过敏反应、真菌感染等的研究。



  欧洲相关部门正在考察“皮肤工厂”的性能,看能否用于商业用途。不过,以研究为基础的制药企业协会数名主要成员已经首肯“皮肤工厂”商用。



  协会发言人罗尔夫·霍姆克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我认为,这种人工培育的皮肤细胞确实类似于真皮肤。”



  但霍姆克说,人造皮肤投入商用“可能需要耗费数年来筹备运作,相关国际安全标准较为复杂,这些程序不能一夕之间改变”。(黄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