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整形外科

新型材料可治疗严重皮肤损伤

来源:生物谷
摘要:近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GuomingSun等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oftheNationalAcademyofSciences)发表论文,称其发现新型材料可用于治疗严重皮肤损伤。皮肤深度创伤如III度烧伤等,通常由疤痕组织修复,该组织由于缺乏弹性、汗腺、皮脂腺和毛囊等皮肤附属组织,常影响皮肤的外观及功能。GuomingSun等研究了一种......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Guoming  Sun等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发表论文,称其发现新型材料可用于治疗严重皮肤损伤。



皮肤深度创伤如III度烧伤等,通常由疤痕组织修复,该组织由于缺乏弹性、汗腺、皮脂腺和毛囊等皮肤附属组织,常影响皮肤的外观及功能。虽然通过刺激损伤处血管再生的治疗可显着改善这一弊端,但该疗法至今仍未取得较大进展。



Guoming  Sun等研究了一种基于右旋糖酐的水性凝胶支架对III度烧伤的作用,该材料为多聚糖互相交联形成的3D网络,具有生物降解性。结果发现该材料可促进损伤处血管的生长及皮肤再生,进而促进患者创伤愈合。



研究人员使用该水性凝胶治疗烧伤小鼠,并用一种当前广泛用来治疗烧伤患者的牛源性材料作为对照。结果发现水性凝胶组小鼠创伤的完全愈合数高于对照组。进一步分析发现水性凝胶可促进炎性细胞进入支架内,进而降解支架,促进新生血管的生长。在治疗5周后发现,水性凝胶组小鼠皮肤出现了毛发和皮脂腺,并且皮肤外观也得到了改善。



作者称,该材料或可改善现有治疗手段,用于皮肤损伤的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