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台湾出现大蒜过敏病例 8岁男童遇到蒜头就气喘

来源:华夏经纬网
摘要: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一名8岁男童一遇到蒜头就气喘,医师检查发现,这名男童体质相当罕见,对蒜头会过敏。据了解,云林一位8岁男童,家就住在云林沿海的蒜头产地,一到晚上就气喘发作,严重时一个星期会发作十几次。医师刚开始还以为是尘螨在作怪,测验了55种过敏源后,发现原来是蒜头惹的祸。医师......

点击显示 收起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一名8岁男童一遇到蒜头就气喘,医师检查发现,这名男童体质相当罕见,对蒜头会过敏。这在台湾还是头一例,目前全球也只有2起病例。

  据了解,云林一位8岁男童,家就住在云林沿海的蒜头产地,一到晚上就气喘发作,严重时一个星期会发作十几次。医师刚开始还以为是尘螨在作怪,测验了55种过敏源后,发现原来是蒜头惹的祸。

  医师表示,蒜头引发气喘病例相当罕见,目前医学文献里,全球只有2例,血液中含有IGE抗体的人,容易对蒜头过敏。而当这个小男孩全家搬离云林后,气喘的症状不药而愈。医师提醒家长,家有过敏儿,除了药物,环境影响也很重要。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