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欲练“神功“治感冒 一大爷竟挥刀“自宫“

来源:重庆商报
摘要:“欲练神功,必先自宫”,这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那部著名的武侠秘笈“葵花宝典”中的第一句话。谁料,现实生活中有位大爷竟真信了这话——昨日上午,因想练“神功”治感冒的张大爷,挥刀割残了自己下身,被家人送到了急救中心手术室。从守在抢救室外的一群人口中得知,病人是一名姓张的大爷,前几天才从乡下来到......

点击显示 收起

   “欲练神功,必先自宫”,这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那部著名的武侠秘笈“葵花宝典”中的第一句话。谁料,现实生活中有位大爷竟真信了这话——昨日上午,因想练“神功”治感冒的张大爷,挥刀割残了自己下身,被家人送到了急救中心手术室。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正在市急救中心采访,突然听见有人喊“快点!快点!”医生护士抬起一个病人冲进了抢救室。从守在抢救室外的一群人口中得知,病人是一名姓张的大爷,前几天才从乡下来到重庆女儿家中。因为天气冷热变化大,大爷患了重感冒。家里人劝他去看病,张大爷却不肯花这“冤枉钱”,拖得病情加重,大爷竟变得言语无常,嘴里老喊着要练“神功”治病,天天把自己锁在房里,不让家人进去。

  昨天一大早,张的女儿叫他吃早饭,喊了几次都没见大爷出来,拿钥匙打开门一看,吓了一跳:老爷子竟倒在血泊中,地上一把水果刀旁还有一团血肉模糊的东西。女儿仔细一看,老天!曾当过杀猪匠的父亲居然把自己的生殖器割下来了!家人才立即拨打了120。

  给张大爷作检查的市急救中心李清蓉医生说,由于大爷下刀又快又准,一下就“切”中了要害,还切断了动脉。记者离开时,医生还在尽力缝合伤口,大爷尚未脱离危险。(见习记者荣含含)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