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台一男子内脏器官全部反着长 身体无恙

来源:中新网
摘要:台湾丰原医院日前为员工办理体检时,意外发现一名医护人员的心脏、肺脏、肝脏等内脏器官,竟与正常人位置不一样,因为他全部都长反位置,幸运的是除内脏器官位置异于常人外,身体并未出现其它任何不适现象。丰原医院副院长黄文良表示,“内脏异位”是指身体的内脏器官如心脏、血管、肺脏、肝脏、脾脏、胃肠消化道等胸腔......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湾丰原医院日前为员工办理体检时,意外发现一名医护人员的心脏、肺脏、肝脏等内脏器官,竟与正常人位置不一样,因为他全部都长反位置,幸运的是除内脏器官位置异于常人外,身体并未出现其它任何不适现象。

  丰原医院副院长黄文良表示,“内脏异位”是指身体的内脏器官如心脏、血管、肺脏、肝脏、脾脏、胃肠消化道等胸腔、腹腔内的器官离开了正常的位置,到体腔内的对侧。所谓内脏正常的位置是指,心脏在胸腔的中间偏左;肝脏在腹腔的右上方;胃在腹腔的左上方;脾脏在腹腔的左上方;盲肠在腹腔的右下方。当民众发生了内脏异位时,心脏就在胸腔的中间偏右,肝脏和脾脏的位置对调,盲肠在左下方,其它器官如肺脏、大血管等位置也会对调。

  据介绍,这种完全性内脏异位(Situs Inversus Totalis)是最常见的一种内脏异位,发生率在万分之一。黄文良表示这类患者大都会平安的渡过一生,但是在外科手术时或发生紧急状况时,就需要医师小心的诊查,以免开盲肠时却找不到盲肠。另外约有25%的这类个案会合并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的现象,会造成个案的不适。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