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异位甲状腺长到喉咙里

来源:健康报网
摘要:本报讯(记者宋黎胜)浙江杭州一名妇女喉咙长了个鸭蛋大的肿瘤,此巨瘤居然是已变异的甲状腺,也就是说,应该长在颈前部的甲状腺,楞是跑到口中。据专家介绍,在胚胎期,甲状腺在舌根部。随着出生长大,甲状腺位置慢慢下降,最后定位于颈前部,只有极个别人的甲状腺仍然滞留在舌根部,杭州这名妇女便属于极个别。甲状腺虽......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宋黎胜)浙江杭州一名妇女喉咙长了个鸭蛋大的肿瘤,此巨瘤居然是已变异的甲状腺,也就是说,应该长在颈前部的甲状腺,楞是跑到口中。
  据专家介绍,在胚胎期,甲状腺在舌根部。随着出生长大,甲状腺位置慢慢下降,最后定位于颈前部,只有极个别人的甲状腺仍然滞留在舌根部,杭州这名妇女便属于极个别。甲状腺虽然长在舌根处,但其呈扁平状,一般情况下对进食说话无大碍,杭州的这名妇女就这
样无感觉地度过30多年。两三年前原本扁平的甲状腺开始膨胀、凸起,使这名妇女有明显的异物感。此后,没得到“打击”的甲状腺肆无忌惮地疯长,性质也在慢慢变化,转变为舌根部肿瘤。到今年初,肿瘤已长至鸭蛋般大小,占去患者大半喉咙,吞咽困难,连说话也非常吃力。
  由于瘤体巨大又位于口腔深部,且该部位血管神经众多复杂,常规直接从口中手术难以将肿瘤完全切除。浙江省人民医院口腔科曹之强主任医师、程刚博士、胡振宇医师等,另辟蹊径采用颈前部横行切口,进入咽喉后小心翼翼地将直径6厘米的肿瘤顺利切除。日前,来
复查的章女士微笑着说,现在进食正常,讲话自如,恢复良好。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