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意大利一青年记忆超强 能一字不落记住一场演说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一位名叫詹尼·戈尔弗拉的27岁意大利青年能一字不落地记住一场两小时的演说,并能准确地背诵出整本书的内容。如此超强的记忆力已经引起了神经生物学家的研究兴趣。为了当场验证戈尔弗拉的记忆力,观众先将他的两眼蒙上,然后随意挑取60个数字读给他听。只听了一遍,戈尔弗拉便能凭记忆说出数字,并且能倒背如流。...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位名叫詹尼·戈尔弗拉的27岁意大利青年能一字不落地记住一场两小时的演说,并能准确地背诵出整本书的内容。如此超强的记忆力已经引起了神经生物学家的研究兴趣。


  为了当场验证戈尔弗拉的记忆力,观众先将他的两眼蒙上,然后随意挑取60个数字读给他听。只听了一遍,戈尔弗拉便能凭记忆说出数字,并且能倒背如流。戈尔弗拉说,他能准确回忆起自一岁以来每天生活的所有细节。迄今为止,他已记住了250多本书的内容。戈尔弗拉的父亲以及祖父都有着超常的记忆力,人们感兴趣的是到底是他们家族的基因还是他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对他的记忆力产生了关键作用。


  神经生物学家安东尼奥·马尔加罗利说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记忆和学习如何改变大脑,并试图建立这些改变与基因之间的联系。

作者: 佚名 2004-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