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广州一中学生因连发两百条短信得“扳机指症”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游曼妮通讯员木易)一初中生因长时间不间断地用手机发短信,整整一个上午竟发了两百多条短信给对方,没想到,刚到12时,他突觉右手拇指不能动弹,疼痛难忍,不得不到医院诊治。经医生检查该学生患上了“扳机指症”。据该学生的伙伴称,该学生姓谢,今年14岁,在某学校读初二。小谢的“女朋友”是同班的一位......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木易)一初中生因长时间不间断地用手机发短信,整整一个上午竟发了两百多条短信给对方,没想到,刚到12时,他突觉右手拇指不能动弹,疼痛难忍,不得不到医院诊治。经医生检查该学生患上了“扳机指症”。

  据该学生的伙伴称,该学生姓谢,今年14岁,在某学校读初二。小谢的“女朋友”是同班的一位女同学,因怕大人怀疑,两人一直都是用手机聊短信的方式在“谈恋爱”。这些天放暑假了,“女朋友”跟父母去了外地,小谢给“女朋友”发短信就更勤快了,昨日整个上午小谢都在给“女朋友”发手机短信,大约有两百条左右,近万字。刚到12点,父母叫他准备吃中饭,他突然感到自己的右手拇指不能动了,且疼痛难忍,强行活动右手拇指时,关节处还发出响声,连拿筷子右拇指都不听使唤了,他赶紧叫上自己同村的伙伴前往广州友好医院诊治。据广州友好医院手外科门诊肖赞中主任介绍,小谢是因为右手拇指关节活动过度,劳损而造成肌肉和纤维组织炎症、水肿,导致拇指狭窄性腱鞘炎,在医学上也称之为“扳机指症”,通过注射药物治疗可以痊愈。

作者: 游曼妮 木易 2004-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