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北京白领生活调查续:近9成女白领曾遭到性骚扰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性骚扰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虽然少数女性不再沉默,把那些长着咸猪手的人告上法庭,但要告倒骚扰者并非易事,最大的障碍是证据难找。昨天,记者对CBD白领做了一份性骚扰调查,从收到的近200份调查表得知,大部分女性受到过性骚扰,以年轻女性为多,也有少部分男性受到过性骚扰。7%的女性曾被骚扰过在调查之前,记者本以......

点击显示 收起

性骚扰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虽然少数女性不再沉默,把那些长着咸猪手的人告上法庭,但要告倒骚扰者并非易事,最大的障碍是证据难找。因此,对待那些骚扰者,也只能停留在口诛笔伐上。昨天,记者对CBD白领做了一份性骚扰调查,从收到的近200份调查表得知,大部分女性受到过性骚扰,以年轻女性为多,也有少部分男性受到过性骚扰。

   经历85.7%的女性曾被骚扰过在调查之前,记者本以为受到性骚扰的人相对要少一些,可结果却出乎意料,竟有85.7%的女性受到过性骚扰,8%的人说不清,只有6.3%的人说自己从未受到性骚扰。其中受到多次性骚扰的占61%,39%的人受过一次或两次性骚扰。她们的年龄绝大部分在35岁以下,其中38%年龄在25岁以下。

  刘女士说,她每天都要坐公交车回家,上下班时间又非常挤,所以经常有男人借着挤而故意在她身后蹭来蹭去,这种情况已有好多次了。女性更易受到上司骚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年轻女性更容易受到上司骚扰。她们的年龄大部分在25岁以下,同时她们也是陌生人骚扰的对象。

  刘羽去年刚刚毕业,在一家外贸公司做总经理秘书,每次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心里都打鼓,总经理的眼睛老盯着她的某些地方,还说些肉麻的话,有时候,她递文件给他的时候,他会故意碰她的手。最过分的一次,他在沙发上抱住她,她挣扎着出来后,就决定离开公司了。

  个案5%的男性也有此遭遇与女性受到的性骚扰相比,男性受到的性骚扰要少得多,调查显示,只有5%的男性受到过性骚扰。

  今年24岁的马先生就是其中一个,说起那次受骚扰的经历,他显得很不好意思。当时就在公交车上,人特别多,他站在靠近车门的地方,他前面有一群中年妇女,所以身体接触的情况就特别多。一个三十七八岁的女人站在他的正前方,用臀部在他前面蹭来蹭去,开始他没在意,以为是车晃动所致,后来,车停了,她还在动来动去。现在想起来还挺不舒服的。

  方式身体骚扰多于口头从调查中显示,受到身体性骚扰的人多于口头性骚扰的人,占58%,有31%的人受到口头性骚扰,11%的人受到短信及其他方式的性骚扰。有42%的人同时填写了口头性骚扰和身体性骚扰。

作者: 佚名 2004-9-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