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加拿大禁止叫男同性恋“fifi” 违者罚款1千美元

来源:tom社会新闻
摘要:据《加拿大新闻》消息,蒙特利尔一名汽车销售员以“fifi”(菲菲)称呼一名同性恋男顾客,被人权法庭判定交纳1千美元精神赔偿金。2001年11月,一名同性恋男子在蒙特利尔北部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被销售员马赛尔称呼为“fifi”。该男子认为“fifi”一名影射了他的同性恋身份,含有歧视意味,于是就向人权法庭提起上诉,官司......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加拿大新闻》消息,蒙特利尔一名汽车销售员以“fifi”(菲菲)称呼一名同性恋男顾客,被人权法庭判定交纳1千美元精神赔偿金。

  2001年11月,一名同性恋男子在蒙特利尔北部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被销售员马赛尔称呼为“fifi”。该男子认为“fifi”一名影射了他的同性恋身份,含有歧视意味,于是就向人权法庭提起上诉,官司纠缠了差不多3年,这期间马赛尔也被迫离开该汽车销售公司。

  本周,魁北克人权法庭终于给了这名同性恋男子一个“公正”的判决。法官的判词为:原告认为该名明显具有污辱性,影射了他的性倾向,使他深感烦恼。本法庭认为“fifi”有轻蔑同性恋的意味,用这个名字称呼人、特别是同性恋者,给对方的精神造成伤害,构成了侵犯人权罪。

  根据法庭的判决,马赛尔与他当时供职的汽车公司将共同承担1千美元罚款和3年来的利息,以及所有打官司的费用。(天石/曾馨永)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