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男子疑妻有外遇 制造爆炸导致情敌夫妇1死1伤

来源:tom社会新闻
摘要:新快报讯(记者尹来通讯员黄文龙陈立雄)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9·11”番禺大石爆炸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罗小伟(男,31岁,湖南省衡阳人)前日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当天凌晨4时45分,一声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打破了夜色笼罩下的番禺区大石镇礼村的宁静,人们惊醒后发现,爆炸发生在村里的一间出租屋,屋内......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黄文龙 陈立雄)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9·11”番禺大石爆炸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罗小伟(男,31岁,湖南省衡阳人)前日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据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番禺区公安分局只花了40多小时,就一举侦破了此案。

  今年9月11日是周末。当天凌晨4时45分,一声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打破了夜色笼罩下的番禺区大石镇礼村的宁静,人们惊醒后发现,爆炸发生在村里的一间出租屋,屋内租住的夫妻两人因爆炸造成一死一伤。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和番禺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富星、吴沙,番禺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杜敬东等领导即时亲临大石派出所指挥破案工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部门的技术专家和办案民警也迅速赶赴爆炸案现场,和番禺警方一起进行现场勘查,并迅速展开广泛深入的外围调查。

  根据现场勘查的结果,民警准确地推断出案犯作案用的包装物。而现场调查的情况证实,爆炸发生时,伤者李某下班后回到出租屋刚上床睡觉大概5分钟———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利用自制爆炸物进行报复的爆炸杀人案。

  专案组民警分成现场调查组等多个小组加强调查访问,并调派赫赫有名的天狼突击队的警犬,到案发现场附近的出租屋搜查是否还有可疑爆炸物。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迅速排查出湖南衡阳人罗小伟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2日晚10时许,在掌握到罗小伟的行踪后,专案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袭大石镇礼村南约街罗小伟租住的出租屋,当场将其抓获。

  经罗交待:因他经常外出工作,而妻子则与事主李某在厂里来往较多。为此,罗怀疑两人的关系,所以对李某心存恨意。9月初,罗将从老家买回用于炸地基剩下的炸药制成了炸弹。在窥探了李某的行踪多天后,终于在9月11日凌晨制造了这起重大案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