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中国超级豪宅排行引发关注 上海豪宅最高1.3亿

来源:tom社会新闻
摘要:本报昨天的相关报道引发读者关注,业内也对风险重重的高档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心。在日前公布的《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十座提名豪宅中,北京的豪宅占了五席,其次是来自上海的两座豪宅,然后是武汉、广州以及深圳的各一座豪宅。虽然北京的豪宅被提名最多,但最顶级的两座豪宅却都来自上海,位居榜首的上海的紫园单套最高售价......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讯(记者 舒彤) 世界地产研究院评选的2004年《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近日将公布。本报昨天的相关报道引发读者关注,业内也对风险重重的高档房地产市场表示担心。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超级豪宅排行榜》十座提名豪宅中,北京的豪宅占了五席,其次是来自上海的两座豪宅,然后是武汉、广州以及深圳的各一座豪宅。

  虽然北京的豪宅被提名最多,但最顶级的两座豪宅却都来自上海,位居榜首的上海的紫园单套最高售价竟高达1.3亿元人民币。即使与北京最贵的豪宅——碧海方舟相比,两者之间的差距也将近1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北京的房地产经历了一个快速攀升的多元化阶段,这也为豪宅的诞生创造了便利条件。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这些豪宅的猎取对象?紫玉山庄的董事长黄紫玉称这些业主“都属于金字塔塔尖上的人”。其中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功商人、企业家,也有一些扎根北京的娱乐圈人士。

  北京真的需要这么多的豪宅吗?

  据业内人士粗略估算,未来一至两年内,北京单套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别墅,供应量在5000 套至7000 套,总市值不下300亿元人民币。北京去年的住宅销售总额是458.2 亿元,和市场能够消化的总量相比,这些豪宅所占有的资金比例明显偏高。

  毕竟“金字塔塔尖上的人”是人群中的极少数,尽管一些高档住宅项目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但是越来越多的空置现象还是给一些开发商敲起了警钟。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风险已经在逐渐积累,这在北京的高档住宅市场尤其明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