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北京举办电子竞技挑战赛 成都小伙搏得百万大奖

来源:news.tom.com
摘要:15日下午,北京长城居庸关下,经过15分钟比赛,成都小伙孟阳夺得了他在电子竞技比赛中的最大一笔奖金:1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电子竞技比赛中,单项比赛产生的数额最高的奖金。问他怎样处理这笔奖金时,这个21岁的小伙子回答说:存起来。4中国玩家挑战美国“偶像”15日下午5时许,一场名为“100万挑战费特拉......

点击显示 收起

15日下午,北京长城居庸关下,经过15分钟比赛,成都小伙孟阳夺得了他在电子竞技比赛中的最大一笔奖金:10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电子竞技比赛中,单项比赛产生的数额最高的奖金。昨日,孟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仍然咯咯地笑个不停。问他怎样处理这笔奖金时,这个21岁的小伙子回答说:存起来。

  4中国玩家挑战美国“偶像”

  15日下午5时许,一场名为“100万挑战费特拉提”的电子竞技擂台赛正在进行,现代和古老碰撞出夺目的火花。

  这场擂台赛总奖金为400万元,5名选手参赛。擂主是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的电子竞技领域偶像级人物费特拉提,他曾获得CPL(世界3大电子竞技大赛之一)2000、2001、2002全球总冠军,并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球《毁灭战士3》大赛中,获得了全球总冠军。打擂的是21岁的成都小伙、职业玩家孟阳和其他3位中国电子竞技领域的领军人物。费特拉提将迎接4位中国顶尖电子竞技选手的挑战,比赛项目为《毁灭战士3》,比赛时间为15分钟,在4场挑战赛中,只要战胜他一场就可以获得100万元奖金。

  15分钟搏杀 赢了100万

  比赛正式开始,陈静升等3人先后登场。费特拉提果然是游戏界的“超级怪物”,3位中国选手均败下阵来,除了一场的比分6∶9还看得过眼外,另外两场的比分悬殊都很大。

  在前面300万元大奖像肥皂泡一样接连破灭后,现场近两百名观众对最后100万元奖金已经不抱什么希望,因为费特拉提实在太强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四川小伙孟阳。消瘦的孟阳在调试电脑时,现场观众注意到,他的键盘上常用的移动键已经磨得凹下去,而孟阳接触桌面的腕骨也凸出来,这显然是长期训练的结果。

  孟阳在自己的偶像对手面前显得很平静。经过15分钟的搏杀,孟阳出人意料地以24∶6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他也获得了全球电子竞技比赛的最高额单项奖金———100万元。此前3年多的时间里,虽然孟阳在国内外比赛中战绩彪炳,但奖金累计仅为9万余元,还不足此次比赛奖金的十分之一。

  记者:拿到奖金后你怎样处理?

  孟阳:100万元奖金扣完税后,还剩80多万元,然后我将根据合同分20万元给我的赞助公司,按赛前约定,还分8万元给我的陪练,最后剩下的50多万元我就自己揣了。

  记者:你才21岁,怎样计划今后的生活?

  孟阳: 我现在心头很高兴,想法也很多,但不管怎么说,我先把钱存起来。我准备学英语,这对我很重要,因为在很多国际大赛里,我和国外选手使用的都是“肢体语言”。

  记者:父母知道你获奖吗?

  孟阳:比赛完后,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他们,但父母听到后很平静。我当职业电子竞技选手,父母对我最多的嘱咐就是:注意身体。

  记者:你是怎样训练的?

  孟阳:为这次比赛,我足足训练了两个月,每天10多个小时,两个月下来,我掉了30斤肉,1.83米的个子才有135斤,1.85米的费特拉提白白胖胖,我与他相比,有点不成比例了。由于《毁灭战士3》对机器配置要求很高,我平常训练用的机器勉强能运行游戏,只有在比赛中,我才很舒服很流畅地打了一盘。(张豹)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