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跟爹妈谈不来 孤独高中女生想“另认父母”

来源:news.tom.com
摘要:孤独少女内心渴盼理解18岁的玲玲在我市一所中学读高三。...

点击显示 收起

“父母不能理解我,我感到非常苦恼,我想找能真正理解我的人做父母。”在看了本报10月21日的《寻找》后,昨天,少女玲玲(化名)来到报社诉说了自己内心的苦恼。

  孤独少女内心渴盼理解

  18岁的玲玲在我市一所中学读高三。“我的学习成绩不好,可能我不适合读书吧。”玲玲显得很坦诚。从她与记者的谈话中,记者感到她心里非常渴望与人沟通。在班里,玲玲与同学相处得也不太好。“父母关系不好,经常吵架,我有什么想法也不愿和他们说。”至于为什么与父母难以沟通,她说“父母素质不高”。

  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可以与自己沟通的对象,敏感的玲玲将渴望理解的内心世界寄托到虚拟世界里。在网上,她结识了许许多多的网友。有些网友还是能给她一些理解和忠告,有些则心怀鬼胎。

  少女的心事有谁知

  “学生就是要把学习搞好。”对记者这样的忠告,玲玲说自己也知道这个道理,但不知什么原因自己就是学不进去。对自己的未来有怎样的打算,她说自己也不知道。她向记者说起了自己的一段心情故事。“国庆节那天,不知什么原因,我心里很难受。”心情郁闷的玲玲一个人来到环城公园,在岸边静静地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我甚至想到过自杀。我现在非常想找能和我谈得来的人做我的父母,因为我的亲生父母怎么也不能与我沟通。”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第四人民医院宣传科的心理问题专家。专家认为:少女的内心是敏感的,正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她们寻找理想、渴望理解的心理是很正常的,为正确给予引导,首先要有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家长对孩子心理要及时了解并加以正确引导;其次,学校也应该更多地关注孩子的心理问题,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开设专门的心理咨询室,解答孩子的问题;孩子本人应该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平时多和好的同学、朋友来往,克服自闭的心理,从而平稳地度过这段敏感期。

  ·记者 胡晓斌·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