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离奇旅游幻觉悬疑案:兄妹所携8000元钱神秘失踪

来源:news.tom.com
摘要:一宗离奇的旅游幻觉悬疑案一对正常兄妹坐火车后变得胡言乱语,带着的8000元钱神秘失踪,他们的姐姐紧急求助12345。□见习记者张晶时报讯前天下午2点多,年仅20多岁的绍兴人王建忠带着妹妹,坐上了杭州至西安的2308次列车,怀里有8000元现金,打算去西安做生意。姐姐万分焦急,于22:01拨通了杭州12345求助。紧急中,1......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宗离奇的旅游幻觉悬疑案

  一对正常兄妹坐火车后变得胡言乱语,带着的8000元钱神秘失踪,他们的姐姐紧急求助12345。

  □见习记者 张 晶

  时报讯 前天下午2点多,年仅20多岁的绍兴人王建忠带着妹妹,坐上了杭州至西安的2308次列车,怀里有8000元现金,打算去西安做生意。

  不到8个小时,绍兴的姐姐接到了王建忠的电话,他满是哭腔:“在车上被人抢劫了,现在钱都没有了……我和妹妹不想再去做生意了,想回家,你帮我想想办法吧……刚才抢钱的说如果我告诉别人抢钱的事,他就要杀我。妹妹和我很害怕……”。

  姐姐万分焦急,于22:01拨通了杭州12345求助。

  12345发出多条短消息

  接到这个紧急电话的是12345的16号工作人员,当他拨王建忠的手机时,却无人接听。紧急中,16号工作人员给他发了多条短消息:“确保安全,如有事,可以拨打杭州的12345。”接着,和铁路杭州站取得联系,希望确定2308次列车的位置,要求列车工作人员保证兄妹俩的安全。

  22:30,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在经过多方联系后,将最新消息告诉了16号工作人员:“列车已驶出合肥站了,听说,列车员原本想让王建忠和他妹妹在合肥下车立即返杭,但是对方不愿,怕下车后遭不测。现在他们兄妹俩已得到列车员的照顾。”

  22:35,王建忠突然致电杭州12345,说“我已在列车长室,希望能在公安机关的保护下出站。”

  23:00,16号工作人员又一次拨通了列车长的电话,向他了解情况并请求给予帮助。列车长说,请杭州12345放心,他会保证他们的安全,通过对王建忠同车厢乘客了解到,车厢内并未发生抢劫事件,而且,兄妹俩讲话已语无伦次,可能是因长时间乘车得了“旅途综合症”。

  神志不清的兄妹已受保护

  昨天下午3点多,列车长致电杭州12345说,两兄妹已安全到达西安,安排在火车站客运室休息。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返杭要买票,但他俩身边仅有30多元,不足票价,希望其家人速将钱汇到。

  昨天下午6点,记者与西安火车站客运室取得联系,一位姓童的工作人员说,客运室已将两兄妹安排在专门的候车室休息,并请了专人予以照顾。不过,两人看上去仍神志不清,医生也检查不出什么。兄妹俩喝了很多水,休息了一阵子,总是在嘀咕,说什么“吃了桔子……袜子飞出了窗……”这和同车厢乘客所看到的基本相同。

  车站领导已决定,特事特办,由车站出钱买票,将兄妹俩送上回家的列车。明天中午两人将到达杭州。

  童先生还说:“你们杭州12345确实做得好!这么件事,来来回回地打了很多次电话,很让我感动。”

  8000元钱为何不见了

  从姐姐处了解到,兄妹俩上车时,身上确实带了8000元钱。后来,钱却不在身上了,以至连返回的车票都买不起。在兄妹俩神志不清之时或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事,钱到底是怎么失踪的?本报将继续关注。

  旅途幻觉这样避免

  近年来,有少全国各地均有不少乘客在乘坐长途列车、汽车时出现各种不适状况,有些人会产生幻觉,也有些人会做出莫名其妙的行为。

  医学专家指出,平时很少坐长途车的乘客和在节假日乘坐长途车的乘客尤其要注意,上车后,尽量保证车内的空气流通,一路上休息好,不吃不洁食物,放松精神且保持良好的心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