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美医学家称 夜睡眠少于4小时者将有七成肥胖几率

来源:news.tom.com
摘要:新华报业网讯据美联社洛杉矶报道,近日,美国减肥专家提出一种新理论,如果你想减去体内多余脂肪,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科学家一份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夜晚正常睡眠时间应保证7小时,如果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者将比正常人多出73%的肥胖几率。如果睡眠时间平均5小时者将比正常人多出50%的肥胖几率。而那些睡眠时间平均6小......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报业网讯 据美联社洛杉矶报道,近日,美国减肥专家提出一种新理论,如果你想减去体内多余脂肪,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科学家一份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夜晚正常睡眠时间应保证7小时,如果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者将比正常人多出73%的肥胖几率;如果睡眠时间平均5小时者将比正常人多出50%的肥胖几率;而那些睡眠时间平均6小时者将比正常人多出23%的肥胖几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克蒂文-海姆斯菲尔德说,“这一减肥理论有可能将是帮助人们增加睡眠和减去多余脂肪的有效途径。”据悉,这一减肥理论是海姆斯菲尔德教授和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家詹姆士-甘奇威彻共同研究的成果,他们将于本周参加北美洲肥胖研究协会会议,并发表这一减肥理论。

  海姆斯菲尔德和甘奇威彻对18000名二十岁左右的受调者进行了测试,他们长期对受调者的健康习惯进行统计,归纳出影响肥胖的各种因素,比如体能锻炼对肥胖现象的影响,最终他们发现睡眠对肥胖有独特的效应。 

  甘奇威彻说,“由于当人们休息时体内只燃烧很少的卡路里能量,因此这种睡眠减肥理论似乎有些违背人类直觉。但是,当人们醒来时,他们就会寻找食物摄入能量。睡眠状态可以延续减缓人类食欲进而控制其食物摄入量。此外,越来越多的科学依据证明,睡眠与许多控制食欲的大脑神经有密切关系。”

  睡眠状态将维持人体内较低的瘦素(瘦素是人体肥胖基因的产物)、血蛋白,从而抑制了人的食欲。同时,睡眠时还可减低人体内grehlin指数,grehlin是一种增进食欲的物质。

  但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研究睡眠与肥胖现象专家菲利普-艾兴林教授对这一理论进行了驳斥,他指出,目前美国居民平均夜晚睡眠时间很少有超过6小时时间的,如果依据他们的理论美国居民将普通有肥胖现象。此外,在前几年,曾有专家提出睡眠会进一步促进人体肥胖。(天石/悠悠)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