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老年性颈锥病 开始盯上成都低龄学童

来源:news.tom.com
摘要:成都市一个从小学钢琴的九岁女童,好不容易9级等级证书倒是拿到了,可是却不幸患上了严重的颈锥病。据成都多家医院医生介绍,以前40岁以上的人才得的颈腰锥病,现在由于中小学生各种负担过重,出现了低龄化趋势。目前成都市的中小学生中,约有10-20%的人患有老年性颈锥病。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肩颈专科副主任医师向岷春告......

点击显示 收起

成都市一个从小学钢琴的九岁女童,好不容易9级等级证书倒是拿到了,可是却不幸患上了严重的颈锥病。不得已,她只好上医院做了20天的治疗。据成都多家医院医生介绍,以前40岁以上的人才得的颈腰锥病,现在由于中小学生各种负担过重,出现了低龄化趋势。目前成都市的中小学生中,约有10-20%的人患有老年性颈锥病。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肩颈专科副主任医师向岷春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年暑假,他本人就接待过十多名患有颈腰锥病的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九岁。向岷春说,由于这个成都小患者在钢琴上很有天赋,她母亲便有意识地培养她这方面的才能。为了冲刺钢琴9级,这个小女孩每天要在钢琴前坐上9个小时。

  工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女孩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9级等级证书。但大家并没有高兴多久,小女孩开始叫嚷头颈疼痛。母亲将孩子带到二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孩子的颈锥已经变直,其中第一和第二颈锥之间半脱位。向岷春医生解释道,正常人的颈锥应该前弯。变直后,颈锥的锥尖孔将会变小,造成脑部供血不足,进而会导致头晕头痛

  而就在记者采访前几天,还有另外一位在成都某中学住读的学生家长也来咨询向岷春,说自己的孩子颈子痛,记忆力减退,已经预约周日来医院照片检查。向岷春估计,孩子患上的可能也是颈锥痛。他说,现在孩子学习、上网、学艺等都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自然容易得颈腰锥病。他希望孩子们一定要抽时间做运动,另外睡觉的枕头不宜过软,并且要准备一个小枕专门垫后颈部,避免小小年纪就怪病缠身。

  四川新闻网记者 徐力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