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17岁女孩遭生父侮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摘要: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笑得很甜,她右手搂着妈妈,左手搭在爸爸肩上。妈妈笑得很满足,爸爸的笑则有点僵硬。玉琼的老家在绵阳一个偏僻小镇,爸爸长期在外地挣钱,一直由妈妈带着她。16岁那年换成妈妈去外地挣钱,爸爸在家陪她。...

点击显示 收起

  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笑得很甜,她右手搂着妈妈,左手搭在爸爸肩上。妈妈笑得很满足,爸爸的笑则有点僵硬。这是玉琼22年来与父母的第一张全家福,她一直把它放在枕下。而在这张珍贵的全家福里,却有着玉琼酸涩的经历和父亲深深的忏悔……

  冷夜 父亲在她心中“死”去

  今年22岁的玉琼(化名)现在成都一所大学读书,说起5年前发生的那件事,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淡,声音也低沉了。

  玉琼的老家在绵阳一个偏僻小镇,爸爸长期在外地挣钱,一直由妈妈带着她。16岁那年换成妈妈去外地挣钱,爸爸在家陪她。后来玉琼考上了县重点中学,高一上半学期还考了个全班第三名。

  拿到成绩单那晚,爸爸十分高兴,一杯接一杯地喝酒。晚上,玉琼迷迷糊糊听到有人敲门,打开一看是爸爸。爸爸让她来到他的房间,说明天他就要到妈妈那里去了,临走前想好好跟她聊聊。玉琼犹豫了一下,躺在了爸爸身旁。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玉琼不由得有些害怕,但又不停地安慰自己:不怕,他毕竟是自己的父亲。

  突然,爸爸一下子把她压在身下,开始脱她的衣服。那一刻玉琼完全傻了,她用尽力气反抗,但没有用。“爸……”玉琼拼尽全力喊出声来,嚎啕大哭。这撕心裂肺的一叫让爸爸停了下来,玉琼趁机推开他,冲进自己的房间,插上门闩,再用沙发抵住房门。那晚,玉琼哭了睡、睡了哭,半夜传来爸爸的哭声,那哭声很压抑。

  第二天中午玉琼才完全醒来。爸爸撞开了她的房门,张了张嘴要说什么,玉琼不想听,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爸爸一气之下给了玉琼一耳光,丢下一句话:“昨天的事没什么大不了,反正以后你也要嫁出去!我走了,桌上是你的生活费。”

  在那个冷夜,在这句冰冷的话中,玉琼心中原本可敬的父亲“死”去了。

  亲情荒芜 她抓住爱的稻草

  带着对爸爸的恨,玉琼回到学校。同学们再也看不到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魂不守舍的躯壳。整整两个月,玉琼每晚总会被噩梦惊醒,大哭不止。好朋友问她出了什么事,可她咬着嘴唇什么都不愿说。她不敢将此事告诉妈妈,如果知道这事,妈妈肯定会心碎而死。玉琼准备把这件事永远埋在心里。

  高中3年,爸爸妈妈没有从广州回过一趟家。缺乏亲情的女孩渐渐习惯了孤独,她努力让自己的心硬起来,不去幻想。背着巨大的心理包袱,玉琼的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勉强考入成都一所大学。

  开学前一个月,玉琼迷上了上网。像她这样长期情感缺失的少女,对于爱情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所以,当比她小3岁的唐从网上走下来,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她面前时,她的心一下子就被俘虏了。在美丽的19岁,玉琼开始了自己的初恋,她和唐相拥在河边整个夜晚,心里满满的都是喜悦。

  大学生活开始了,玉琼独自一人来到成都。她每天跟唐在电话里诉说着相思之苦,感到这个世界上终于有一个人可以爱她了。这时候,父母被她抛到了脑后。

  两个月后,玉琼突然接到唐的电话,说他跟人打架进了派出所,让她给他600元钱交罚款。玉琼每月400元的生活费还剩300元,她答应给他寄200元去。当唐叫她向父母要时,玉琼沉默了,她不愿向父亲开口。两人就在电话里吵起来,唐指责她不管他死活,不如分手算了!

  听到分手两个字,玉琼伤心极了,从不喝酒的她当晚买了瓶二锅头狂喝。她不由得想到了同校的浩(化名),浩一直在追求她。当她迷迷糊糊给浩打电话时,浩急忙赶来。听到浩温柔的话语,玉琼哭了。

  第二天醒来后,玉琼来到网吧,刚登上qq就看到浩发的信息。他让她点击一个网址,那代表着他的心声。当鼠标点击到那里时,迪克牛仔略带沧桑的声音顿时在耳边响起:我这个你不爱的人,还单身一个人,守在感情门外撑了又撑,你又何处来敲打我不安的心门……感伤的歌曲加上感伤的画面,玉琼哭得一塌糊涂。

  玉琼跟浩谈起了朋友,两人一起看通宵电影,一起逛街,一起享受青春的美好。一开始玉琼只是被浩的深情感动,就像一个受伤的孩子暂时找到了一个避风的港湾。但是这一切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她变成了一个时时刻刻都在想念浩的小女生。她习惯了他对她的好,习惯吃饭时他为她添饭夹菜。她这才明白,她爱他已无药可救。

  但就在这个时候,浩却开始疏远玉琼,打电话不接,也不愿跟她一起吃饭。在玉琼的一再追问下,浩终于说了实话。浩觉得,他俩随时都在一起实在太烦了,没有私人空间,跟同学的距离越来越大,成绩也越来越差。听到这些,玉琼知道她跟浩之间结束了。她不由想起两人相爱初期,她把父亲伤害她的事情告诉了他,他充满怜惜地把她拥入怀中,告诉她再也不会让她受一点苦。然而一切都过去了。

  两度失恋 她开始游戏人生

  其实这几年,爸爸妈妈的电话从来没有断过。每次接到妈妈的电话两人还聊两句,但如果是爸爸的电话,玉琼就选择沉默。爸爸似乎并不介意,依旧每个星期打电话来,让她在大城市里要学会保护自己,事事小心。玉琼听了觉得很可笑。

  玉琼一直盼着爸爸能对当年的事情有个解释,她甚至猜测,爸爸当年的做法或许是想给她一个教训,让她知道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是危险的。她有点后悔,或许那天清晨,爸爸想向她说明什么。

  亲情是荒芜的,爱情又走入了死胡同。2004年初,备感无聊的玉琼开始游戏人生。她在网上认识了比她大一岁的枫。枫是福建人,在成都做海鲜生意,专为各大酒店提供海鲜产品。玉琼白天逃课睡觉,晚上就跟枫到酒吧、迪吧里彻夜狂欢。那段日子,青春的血液在玉琼的身体里沸腾,但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爱枫,只是因为无聊,“游戏一下人生又有何妨呢?”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玉琼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那女人在电话里幽幽地说,她是枫的未婚妻晴(化名),两人未婚生育,孩子已经10个月大了,她想跟玉琼见一面。于是,三人在一家咖啡厅里见面了。

  看到晴的第一眼,玉琼觉得很失望。晴没有玉琼想像的那样锐利,有的是女人的腼腆和羞涩。玉琼冷冷地看了看枫,这个自以为魅力十足的男人,其实并不是她所爱的。玉琼暗自发誓,再也不见这两个人!但玉琼的冷淡反而激起了枫的激情,他不停地找她,还向晴提出了分手。晴受不了这个打击,给玉琼打电话说,她要去教堂,穿上自己梦寐以求的婚纱结束生命。玉琼用一个通宵劝说晴放弃这个愚蠢的想法,并告诉她自己马上退出枫的生活。晴终于想通了,并表示要去找个工作。有一段时间,玉琼和晴成了好朋友,晴后来告诉她,枫又有了别的艳遇。

  5年冷战 在宽容中重拾亲情

  2005年春节前夕,爸妈打来电话,让玉琼到广东佛山跟他们团聚。“5年了,他们终于想要见我了!”玉琼却犹豫起来。她是爱妈妈的,可她无法面对爸爸。妈妈在电话里哭得很伤心,说是非常非常想她,她这才下了决心。坐在开往佛山的火车上,玉琼的心跳得特别快,她真不知该怎样面对爸爸。

  忐忑不安中,火车准时抵达佛山。刚一出站玉琼就看到了爸爸,5年不见,他的头发已经花白,背有点驼了,手里依旧夹着一支烟。恍惚中,玉琼有点怀疑,这难道真是那个让她的内心备受伤害的爸爸吗?玉琼走上前去,鼓起勇气挽住了爸爸的胳膊,虽然她仍没有叫一声爸。一丝惊喜在爸爸的脸上闪现,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来,开始喋喋不休地讲述着在这里的一切。玉琼故意不去注意爸爸脸上的尴尬神色,默默地听着。

  终于到了佛山的家,妈妈一下子抱住了玉琼,又蹦又跳,叫着玉琼的小名,诉说着相思之苦。玉琼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妈妈,心里却激起了万丈波澜。这就是亲爱的妈妈吗?仅仅5年,她满头的青丝已白发斑斑。妈妈的右手竟不能弯曲,连吃饭都成问题。她和爸爸住在这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究竟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呀?玉琼这才知道,妈妈在一家木材厂里干活,爸爸则在管食堂,妈妈一次上班时摔断了右手,手术很不成功,落下了残疾。她还得过胃穿孔,差点丢命。而爸爸因为肺炎曾住进医院,现在长期哮喘

  但爸爸妈妈从没向玉琼提起这些事,节衣缩食,把钱全都存起来寄给她读书。“天呀,5年来,他们为我做了那么多,可我又做了些什么呢?我凭什么还记恨爸爸呢?他早就用自己的行动表示了悔恨,表达了对我真切的爱呀!”5年的恩恩怨怨在玉琼的内心翻腾着,她一下子跪在爸妈面前,叫了一声“爸”。这是5年来玉琼第一次叫他,爸爸脸上的肌肉僵硬了,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

  在佛山呆了20多天,玉琼开心极了,她每天尽力照顾爸妈,给他们洗衣服、做饭,陪他们散步,重拾天伦之乐。离开佛山的前一天,她带着爸妈走进照相馆,请摄影师拍下了一家三口22年来的第一张全家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