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下卖身葬夫

来源:康易网
摘要:高雄市八十四岁老荣民华连元病故,小他二十九岁的大陆配偶戴雪君不忍他的丧事草率,昨天在殡仪馆前要“卖身葬夫”,希望好心人赞助十二万元,让她丈夫走得风光,她愿意做看护回报。戴雪君昨天拿着“卖身葬夫”的纸条,一度跪在台湾高雄左营医院殡仪馆前的军校路,请路人帮忙,邻居看得落泪。”据了解,戴雪君与华连元于1......

点击显示 收起

  高雄市八十四岁老荣民华连元病故,小他二十九岁的大陆配偶戴雪君不忍他的丧事草率,昨天在殡仪馆前要“卖身葬夫”,希望好心人赞助十二万元,让她丈夫走得风光,她愿意做看护回报。
  戴雪君昨天拿着“卖身葬夫”的纸条,一度跪在台湾高雄左营医院殡仪馆前的军校路,请路人帮忙,邻居看得落泪。戴雪君说;“我这么做也是要还先生的恩情,因为结婚七年半来,他为了治我的病,花光仅有的积蓄,却从未有一句怨言。”
  据了解,戴雪君与华连元于1996年10月结婚,夫妻同住在高雄市左营区海军退役人员宿舍祥和山庄,他们每月靠荣民赡养津贴和市府补助共一万四千多元生活。前天凌晨华连元因肺结核及心脏病等宿疾,免疫功能衰退并发心脏衰竭去世。台湾“退辅会”高雄市荣民服务处辅导员告诉戴雪君,“退辅会”会补助三万元协助丧葬事宜,一般荣民去世都如此办妥后事。但戴雪君认为这样办后事太过潦草,她向礼仪公司询问,如果依她的要求,至少要花十五万元,扣除退辅会补助款尚须十二万元。她没有钱,只好“卖身葬夫”。
  据悉,左营祥和里长刘德文昨晚表示,戴雪君的情形令人同情,会联系“国际佛光会”等慈善机构,完成她的心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