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鸽子撞停发动机

来源:康易网
摘要:一架民航班机,昨天上午8时38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遭遇数只鸽子袭击,造成左边发动机停止工作。所幸飞行员沉着冷静依靠右边发动机单机工作,在空中盘旋59分钟后安全着陆。民航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事后透露,遭遇鸽子袭击的,是中国国际航空从重庆飞往上海浦东的ca4541航班。飞机机型为波音737-300。...

点击显示 收起

     一架民航班机,昨天上午8时38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遭遇数只鸽子袭击,造成左边发动机停止工作。当时,该航班上有旅客116名,另有9名机组人员和空勤人员。所幸飞行员沉着冷静依靠右边发动机单机工作,在空中盘旋59分钟后安全着陆。
  民航重庆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事后透露,遭遇鸽子袭击的,是中国国际航空从重庆飞往上海浦东的ca4541航班。飞机机型为波音737-300.根据这架飞机的飞行记录仪记录,从飞机离开地面到被鸽子撞进左边发动机,中间仅有短短的4秒钟。被袭击时,飞机的时速是311.4公里。
  而这架飞机在被鸽子袭击时,距离地面的高度约30米。据监管办专业人士介绍,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遭遇鸽子之类的飞行物袭击,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最大。
  究竟有多少鸽子撞进这架飞机的发动机,监管办和中国国际航空均无法确定,但称绝对不止一只。由于刚起飞,还没有收起来的起落架上,也有鸽子的羽毛,机身上也能见到血迹。
  据透露,遇险飞机的左边发动机的38块风扇叶片,19块已全部报废。中国国际航空报告的数据显示,此次直接经济损失达295万元。
  当天上午10时26分,中国国际航空的备份飞机,载着ca4541航班的旅客飞离重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