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男子不愿分手火烧女友 漂亮女孩面目全非(组图)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分手三次搬家难躲纠缠“太残忍了,真没想到这个男的会这样残忍。今年4月,陈洁提出分手并搬出了陈某家。丧心病狂的陈某竟然将汽油浇在陈洁身上,并点火烧人。...

点击显示 收起


被烧得面目全非的陈洁躺在病床上。 徐轶汝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曾经面容姣好的陈洁(家属提供)


  昨天下午3时,是瑞金医院烧伤病房的探视时间。4楼监护病房那层厚厚的窗玻璃,隔开了陈洁和她至亲的父母、朋友。窗户外是父母迷蒙的泪眼、朋友紧锁的眉头;窗户内,一颗绝望的心承受着钻心的剧痛。十几天前的那个下午,24岁的陈洁被男友陈某泼洒汽油并点火,脸部、双手、胸腹部3度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50%。据家属称,陈某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探望爱女重伤双亲泪流

  “这么久没有见到女儿了,谁想到却在医院里看见她这样……”陈六圣至今还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50岁的陈六圣双手紧紧扒着窗框,额头顶着窗玻璃,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病床上的女儿,泪水不知不觉又流了下来。由于开长途车的缘故,陈六圣一个月才回一次南昌的家,女儿2001年中专毕业离家到上海打工后,父女俩见面的次数更少了。万万没想到,再一次见面时,他却永远看不到女儿那张清秀白净的脸了。

  躺在监护病房51床的陈洁两天前终于睁开了眼睛,有了知觉,而且可以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了。此刻的她,脸上敷着药膏,上身和手臂缠满了纱布,只露出漆黑的难以辨认的手指,左小腿和大腿上的两块皮肤已被移植到了双手手臂上。为了让仰躺着的女儿能看到自己,母亲陈美芳站在椅子上,轻叩窗玻璃,“洁洁,妈妈来看你了,要乖哦,马上会好的……”话未说完,已经哽咽。陈洁努力地侧着头,向母亲投去无助的眼光,嘴唇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些什么。可是隔着玻璃窗,没人听得到她的话。“知道知道,妈妈知道!”陈美芳答应着,一下下点着头,泪水再一次流下。此时此刻,也许只有母女间的心灵感应能够穿越这厚厚的玻璃。

  分手三次搬家难躲纠缠

  “太残忍了,真没想到这个男的会这样残忍。”侯冬青说起好友的情感纠葛颇为痛心。

  3度烧伤是烧伤深度中最严重的,皮肤的表皮及真皮全层被毁,深达皮下组织,甚至肌肉、骨骼也会受到损伤。从严重程度而言,陈洁属于特重烧伤。10月11日下午,她先被送到市第六人民医院,随后转至瑞金医院烧伤科抢救;14日,第一次手术;18日,第二次植皮手术。由于肺部感染严重,只能靠呼吸机呼吸。此外,因为神经组织被烧伤,陈洁的手臂很可能因此致残。和她以姐妹相称的侯冬青告诉记者,陈洁随时都会因感染产生并发症,年轻的生命每天都在生死边缘苦苦挣扎。

  陈洁和男友陈某2001年经朋友介绍相识。同为异乡人,相处久了便产生了感情。一年之后,为了节省开支,陈洁搬到了陈某家居住。陈洁活泼开朗,在贵州益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做销售,有时难免会有些应酬,每次回家稍晚,陈某就会大发雷霆,甚至对陈洁拳脚相加。两人之间的感情在一次次争吵中产生裂痕,最终难以挽回。

  今年4月,陈洁提出分手并搬出了陈某家。谁知陈某仍不放弃,一直给陈洁打电话。不得已,陈洁换了手机号码,再次搬家。但阴魂不散的陈某又一次找上了门,还用砖头砸碎了她家的玻璃窗。无奈之下,6月,陈洁第三次搬家。可陈某还是不肯放过她,10月初,他联系陈洁,要她支付以前租房的费用共1万元。陈某保证,只要拿到钱,不但归还扣在他手里的陈洁的护照、身份证,而且以后绝对不会再去找她。为了了结两人之间的事,陈洁去见了陈某。

  遇袭茶坊会面烧成“火人”

  “我在门口等着,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一个‘火人’冲了出来,再一看,天哪,竟然是陈洁!”同事秦岭回忆那一幕心有余悸。

  作为见证人,10月11日下午4时许,秦岭和陈洁一起,来到了约定地点——小木桥路上的一家茶坊。交了钱,拿回证件,陈某提了个要求:我要单独和陈洁说两句话。秦岭于是起身离开,等在门口。几分钟后,上半身着火的陈洁大喊着“救命”,冲到了门口。丧心病狂的陈某竟然将汽油浇在陈洁身上,并点火烧人!

  “快在地上打滚!”旁边的人叫着。秦岭连忙脱下外衣拼命去扑她身上的火,可火势依旧猛烈,陈洁已经倒在了地上,痛苦地翻滚着。终于,一盆水浇了下来,火熄灭了,眼前的陈洁遍体鳞伤,奄奄一息。上衣已经被烧光了,脸部、上身、双臂的皮肤泛出灰白,手上的指甲全都剥落了。“我怎么办?救救我!”陈洁躺在地上,呻吟着,求救着。秦岭连忙将外衣盖在她身上。“在去医院的车上,她的意识还很清醒,她问我要镜子,我不给她,她说自己这辈子就这么毁了!”秦岭难过地摇着头说道。

  治疗手术缺钱愁煞亲友

  “光保命,就至少要30万元,还有后期的恢复治疗,这么大一笔钱,上哪儿去弄啊?”侯冬青发愁了。

  得知陈洁出事后,朋友们都赶来了。侯冬青、秦岭、吴斌等好友决定不管付出多少代价,也要先保住陈洁的命。

  出事当天,几个好友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随后,益佰公司送来了5万元,加上陈洁的父母从江西南昌农村带来的5万元积蓄,总算凑齐了第一次的手术费。秦岭还在公司的网站上发了一份倡议书,为陈洁募集医药费,到目前为止,已经筹到了近8万元。只是,这对于大小手术不断的陈洁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侯冬青告诉记者,陈洁的第二次手术用去了5万元,本周第三次手术已经迫在眉睫。陈洁江西老家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赡养,母亲没有工作,父亲收入微薄,陈洁来上海打工,就是为了贴补家里,同时给在江西财经大学读书的弟弟寄去学费和生活费。为了照顾她,父母大老远赶到上海,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懂事的弟弟听到姐姐被烧伤的消息,决定辍学去打工。一把火,将这个家庭逼到了绝境。

  见习记者徐轶汝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