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北京100多人等待换脸 排异反应成最大难题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本报讯(记者张良如)昨天,本报刊登的《北京选定“换脸”第一人》在社会各界引起不同反响,特别在整形外科界,他们向本报纷纷反映了各自的态度。昨日记者还从北京304医院烧伤科了解到,目前该院符合“换脸”手术的人至少100多位,而各医院整形专家均表示,“换脸”后的排异反应是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是最难解决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 张良如) 昨天,本报刊登的《北京选定“换脸”第一人》在社会各界引起不同反响,特别在整形外科界,他们向本报纷纷反映了各自的态度。昨日记者还从北京304医院烧伤科了解到,目前该院符合“换脸”手术的人至少100多位,而各医院整形专家均表示,“换脸”后的排异反应是最大的问题,同时也是最难解决的。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建宁教授告诉记者:“器官移植后患者需要终身服用抗排异反应的药物,这对身体无疑是一种‘慢性自杀’,因为服用抗排异反应药物会抑制人的免疫系统,降低人的免疫力,会诱发一系列疾病,如肿瘤、感染等,也会降低人的寿命。”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乔群提到,如果没有肝、肾,肯定会危及人的生命,因此必须进行器官移植,但术后要面对医学上还没解决的排异问题。而面部组织成分很复杂,因此皮肤的排异性比肾脏、肝脏的排异性都大,所以换脸后最大的风险是排异反应。

  记者了解到,服用抗排异反应药物的费用是昂贵的。北京中日友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建宁教授对“换脸”手术持反对意见。他表示:“手术后最大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排异反应,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对于不得不通过移植肝脏、肾脏的患者,他们是为保命,而严重毁容的人他们不换脸一样还能活着,为什么为了一张脸而不要命呢?”

  协和医院:不采用“换脸”手术

  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乔群说:“我们医院每年有几十例严重毁容者,换脸在手术上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我们目前不会采用“换脸”手术,因为目前该技术还没有到临床应用阶段。作为整形外科医生,我们很希望给患者带来最美的容貌,但愿望不能等同实现。”

  304医院:“换脸”手术可以试一试

  北京304医院烧伤科主任柴家科告诉记者:“如果伦理、法律、排异以及昂贵费用问题都解决了,并且患者也愿意,我觉得可以试一试。因为每天面对他们,我深知这些人的痛苦。相当一部分人是生不如死,他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如果‘换脸’后能让他们过正常的生活,是可以试试的,并且也促进了该手术的发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