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少女打求助电话卖身救母 记者暗访探明真相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见到民警,刘丹显得有点紧张昨晚,“卖身救母”的刘丹(左一)如约来到国货麦当劳餐厅昨晚8时40分,刘丹被民警带走如果你接到电话,对方称“朋友母亲病重,急需5000元救命钱。昨日下午,平度市民张先生就接到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求助”电话。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昨晚见到了这名欲“卖身救母”的18岁......

点击显示 收起

  

见到民警,刘丹显得有点紧张
昨晚,“卖身救母”的刘丹(左一)如约来到国货麦当劳餐厅
昨晚8时40分,刘丹被民警带走

  如果你接到电话,对方称“朋友母亲病重,急需5000元救命钱。哪位好心人肯借出这笔钱,孝女将买身感谢救命之恩”,你是否会相信?昨日下午,平度市民张先生就接到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求助”电话。

  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昨晚见到了这名欲“卖身救母”的18岁女孩。在与她面对面交流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警方,民警将她带回派出所,调查其真实身份。

  电话“求助”母亲治病需5000元

  “我同事母亲需要5000元钱治病,如果你愿意帮她,她可以用卖身回报你。”昨天下午,平度市民张先生接到这样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称她18岁的老乡兼同事现在为救母亲,想出这个办法,听说张先生是个好心人,所以打电话看张先生能不能伸出援手。“我想可能是骗人的,就算真需要帮助也不该用这个办法。”张先生将电话告诉记者,希望记者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4时,记者拨打张先生提供的号码,假称曾接到过对方电话,想问问详细情况。接电话的女孩自称叫王雁(音),是湖北襄樊人,现在在长途站附近的四方第一针织厂打工,需要帮助的女孩叫刘丹(音),自己出于老乡情谊,所以才帮刘丹联系“好心人”。只要记者肯给刘丹5000元,刘丹就愿意用自己来报答。

  记者提出与刘丹见面,当面将钱给她,王雁爽快地答应记者要求,并称工厂晚7时30分下班,要记者那时再拨打电话联系。

  记者暗访刘丹自称借不到钱

  昨晚7时30分,记者准时拨打王雁手机。“我让她上车后给你电话,你告诉她在哪见面。”王雁称,她和刘丹刚下班,刘丹在换衣服,很快就可以走了。

  在接到刘丹询问见面地点的电话后,记者将她约至国货卫生间

  记者报警民警调查刘丹身份

  同时“埋伏”在麦当劳餐厅内的本报女记者立刻跟着刘丹进入卫生间,发现刘丹在卫生间内拨打电话。“我见到他了,是个年轻的,他说可以带我走,我自己看着办吧,你帮我请假吧。”刘丹说完后挂断电话走出了卫生间,本报摄影记者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咱们可以走了吧?”昨晚8时30分许,刘丹刚刚问完,突然看到推门而入的110民警。记者将情况简单与民警说清,民警先后要刘丹出示身份证、暂住证,刘丹均未能提供,被市北110民警送至观海路派出所审查。记者在派出所内询问刘丹是否能提供家中电话,刘丹称家中没有电话,目前民警正在调查其真实身份。

  记者昨晚从四方工商部门了解到,长途站附近根本没有一个“第一针织厂”。刘丹对家里情况只字不提,而且记者提出只要她打借条,就可以借她5000元,不需要她做任何事,刘丹也未发表任何意见。刘丹究竟是什么身份?她嘴里的“卖身救母”究竟是真是假?截至今晨本版付印时,警方仍在讯问调查。段海鹰赵健鹏许芳为您摄影报道请市民张先生到本报领取150元信息费

  律师说法

  她们拿法律当儿戏

  记者采访山东雅博律师事务所盛少华律师,他认为不管刘丹出于什么目的,如果她真的接受了他人的钱款,并发生了肉体关系,就属于卖淫行为,并违背道德观念。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轻则警告处以罚金,重则劳动教养。

  而帮刘丹寻求“帮助”的王雁则触犯了《刑法》规定,属于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情节严重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如果刘丹未满18岁,王雁还触犯《未成年人保护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