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10余公斤冻肉6楼坠下 老太被砸中后身亡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咔嚓”一声响后老太突然倒地昨日16时,家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区23栋3门的王大爷和老伴杨老太从菜市场回来。警方确认祸首是冻肉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民警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杨老太还有气息,但鼻孔不断流血,脸色乌青。急救人员将杨老太和王大爷拉走后,民警发现旁边的墙根处有一个黄色的丝袋......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刘中全) “我听到‘咔嚓’一声响从楼顶传过来,就赶紧抬头望,看了一圈儿也没发现什么,结果低头发现老伴躺在了地上,腿都直了……”昨天18时许,王大爷做完笔录出来,急忙掏出几粒速效救心丸吞了下去。

  “咔嚓”一声响后老太突然倒地

  昨日16时,家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区23栋3门的王大爷和老伴杨老太从菜市场回来。“我拎着一兜橘子,老伴拎着一兜鸡蛋,她贴着墙走的。”王大爷说。走到2门楼边时,突然听到了头顶“咔嚓”一声很响的声音,“可能是垃圾掉下来了,我急忙抬头向上望去,但什么也没有,低头一看老伴竟然倒在地上了,腿都直了。”王大爷急忙扔下橘子去扶,结果发现老伴的脸已经青了,鼻孔流出血来。这时候有位邻居过来,帮忙打了120、110。

  警方确认祸首是冻肉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民警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杨老太还有气息,但鼻孔不断流血,脸色乌青。急救人员将杨老太和王大爷拉走后,民警发现旁边的墙根处有一个黄色的丝袋,用两根电话线捆着。民警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坨冻猪肉,外面捆着的电话线上有明显的断痕。过了一会儿,陆续有几位居民赶了过来,确定肉是2门6楼住户的,几位邻居还证实,看到肉掉下来正砸在老太头上。

  民警抬头望去,那坨肉应该是用电话线绑在窗户上的,因为那户窗上还挂着几乎同样大小的两兜。一直等到16时50分左右,肉的主人丁女士才领着孩子从外面回来了。

  冻肉主人承认自家肉“肇事”

  在派出所里,“肇事猪肉”的主人丁女士和王大爷相见了,但双方没有沟通。民警说,丁女士承认肉是自家的,砸了老太也深表歉意,但自己的爱人在外地出差,具体赔偿事宜还要等爱人回来再定。丁女士是在前不久买了几十公斤的猪肉,家里的医院时已奄奄一息,医生最终无力回天。伤心不已的王大爷一直把老伴送到了殡仪馆的尸检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他摘下了老伴戴的金耳环和戒指,其中一枚耳环已经变形了。杨老太今年65岁,此前身体一直很好,四个儿女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二道白河工作,王大爷也是从那儿的法院退休来长春养老的。

  物体的主人应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律师介绍,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凡是有悬挂物、附着物在高空意外脱落而造成人员伤亡的,物体的主人应当承担全部民事责任。在理赔方面,法院也会按照相应的标准作出判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冻肉主人应承担丧葬费6215.5元(我省标准),死亡补助金7.8万余元(我省标准为每年7840.6元,而死者在60岁~70岁之间应按10年计算),另外还有死者家属精神补助费等。

  提醒:正确利用“天然冰箱”

  民警说,丁女士挂的肉是悬空的,电话线里铜丝很细,塑料外壳被冻裂后就很难再支撑肉的重量。这样的事故在长春市每年冬天都会发生几起,市民应引起注意。市民在自家阳台上摆放物品时也要注意,应该充分考虑到存在的危险性。

作者: 200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