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村妇嗜剧毒农药成瘾爱喝汽油柴油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喜欢喝汽油、柴油,吃“六六六粉”村妇嗜剧毒农药成瘾“六六六粉”是一种剧毒农药,正常人误食后,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严重者会中毒死亡。但大庆市红岗区有一村妇,她不但能吃“六六六粉”,而且还吃上了瘾,已经吃了四五年。喜欢喝汽油、柴油4日中午,记者来到这位神奇村妇家——红岗区杏树岗镇大同村中内泡屯四队。一......

点击显示 收起

  喜欢喝汽油、柴油,吃“六六六粉”
  
  村妇嗜剧毒农药成瘾

  
  “六六六粉”是一种剧毒农药,正常人误食后,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严重者会中毒死亡。但大庆市红岗区有一村妇,她不但能吃“六六六粉”,而且还吃上了瘾,已经吃了四五年。
  
  喜欢喝汽油、柴油
  
  4日中午,记者来到这位神奇村妇家——红岗区杏树岗镇大同村中内泡屯四队。一打听,村里人都知道这个爱吃“六六六粉”的奇人,神奇村妇叫程树梅,今年46岁。
  
  据程树梅介绍,她小时候就特别喜欢闻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当年在生产队干活,每当给菜地喷洒农药时,她就特别喜欢闻。她还爱闻汽油、柴油的味道,一有机会,就会拿着装有汽油、柴油的瓶子闻个不停。
  
  1995年的一天,一个邻居骑着摩托车来她家,闻着浓浓的汽油味,程树梅“馋”了,她闻了又闻,还觉得不过瘾,就跟邻居要了一瓶汽油放在家里。终于,程树梅忍不住喝了一口汽油,这一喝便收不住了。程树梅说:“汽油味对于我来说太香了,就像男人馋酒一样,那时,我就馋汽油。”
  
  程树梅说,刚开始她偷着喝,总以各种理由向邻居要一些汽油,灌到瓶子中,藏在角落里,馋了就喝一口。后来,汽油不太好要,她便开始喝柴油,因为家里买了农用四轮车,柴油喝起来更方便一些。
  
  能品出油的成色
  
  让人意外的是,程树梅喝柴油还喝出了“境界”,她能用嘴分辨出柴油的品质。“哪些柴油是高号油,哪些是小烧油(个人炼制的),我用嘴一尝就知道。”程树梅说。
  
  通过多年的“喝”油经历,程树梅总结出一点:冬天的柴油比夏天的柴油吃起来口感要好。“柴油在冬天都会凝固,我吃的时候,就拿一个干净的小棍,在瓶子或油桶里戳一下,挖出来的柴油一块一块的,放在嘴里比较有嚼头,越嚼越有味。”
  
  说起“喝”油的感觉,程树梅脸上露出了笑容,“那滋味挺好,喝下去之后嗓子有种热乎乎的感觉,要是馋大劲儿了,就多喝几口,只是嗓子会有点痒,没什么不良反应。那时,我一天要喝一两多。”
  
  如果一天不“喝”油,程树梅就像得了病似的,浑身难受,不停地打嗝,打得上气不接下气。
  
  改吃农药“六六六粉”
  
  大约在四五年前,程树梅突然换了口味。一天,她去自家仓房找袋子,无意中闻到了存放在那里准备杀虫用的“六六六粉”味,她觉得特别香,忍不住尝了一小口。“当时我觉得太好吃了,好像比喝汽油、柴油还过瘾。”从此,程树梅放弃了喝汽油、柴油,改吃“六六六粉”了。
  
  程树梅每次都从当地一家种子站买“六六六粉”吃,种子站的人都知道她有这种嗜好。种子站的人每次都告诫她,不要再吃了,这是毒药,如果中毒,命就没了。即使这样,也没能挡住程树梅的“毒瘾”。
  
  农药拌瓜子是美味
  
  常年吃“六六六粉”,程树梅也吃出了经验。开始,她都是用小勺盛着吃,后来,她发现用清水与粉面混和,再用手将粉面捏成团状,这样吃起来很香。她还经常嗑一把瓜子瓤,然后拌上“六六六粉”一起吃。她说:“嚼起来又脆又香,简直是人间美味。”
  
  程树梅说,她现在一天得吃二三十次,一次一小口。平时,她将“六六六粉”包在纸包里,揣在身上,啥时来瘾啥时吃。程树梅知道“六六六粉”是剧毒农药,也想过“戒毒”,但一天不吃,就跟不喝汽油、柴油的感觉一样,不停地打嗝。
  
  “这些年,我中毒了五六次,前几天还有一次。”程树梅讲,那天晚上,她又犯瘾了,就偷偷跑去仓房,一个劲儿地往嘴里放“六六六粉”,一会儿,她就开始迷糊起来,浑身发热,头重脚轻,像踩了棉花一样,不过,睡一觉就好了。
  
  同是“六六六粉”,程树梅也能吃出好坏。她指着刚买的“六六六粉”说:“这次买的成色不好,不纯,里面好像掺了细沙子。刚吃完那袋也不太好,吃完后就咳嗽,以前买的都纯,特别细,口感好。”
  
  
  最大愿望想“戒毒”
  
  为了让记者更加信服,程树梅当面“表演”起来。她打开塑料袋说,这是几天前刚买回来的,有一公斤。“这些我省着点儿吃,估计能吃到秋天。”只见她用手捏了一小撮“六六六粉”,放在嘴里,慢慢地品尝起来。她说,其实她也想戒掉这个怪毛病,“农村本来就不富裕,攒点儿钱干点啥不好,非要吃农药,这一年下来,也得几十元钱。我也曾去医院看过病,但没有医生能检查出我到底有什么毛病,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家医院有高明的医术,帮我治好怪病,戒掉‘毒瘾’。”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文/摄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