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农妇患异食癖喝汽油吃农药成癖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程树梅在喝汽油。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本是燃料的汽油柴油,竟成为她口里的美味佳肴。十几年喝了成吨的汽油柴油,她竟然像没事一样。没有了汽油柴油喝,她竟然吃上了农药666粉。...

点击显示 收起


程树梅在喝汽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是燃料的汽油柴油,竟成为她口里的美味佳肴。十几年喝了成吨的汽油柴油,她竟然像没事一样。没有了汽油柴油喝,她竟然吃上了农药666粉。是什么原因导致她得了异食癖?

  初识怪女

  ■程树梅喝汽油在当地家喻户晓,她当着记者的面开怀畅饮。她甚至能分辨不同型号汽油的口味。

  郭登攀是黑龙江省《生活报》的记者,一天,她突然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在黑龙江大庆市有一个叫程树梅的农妇,平时把汽油柴油当成饮料喝。听到这个消息后小郭非常吃惊,决定立即前往探个究竟——乱吃东西的人见过,可是把汽油柴油当成饮料喝却闻所未闻。与郭登攀一样,央视的记者在得知这件事情以后也非常好奇,于是决定跟她一起去看看这个怪人。

  程树梅家住大庆市大同村一个偏远的小屯子,她在当地无人不知。

  今年40多岁的程树梅性格开朗,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有着神奇之处的怪人。不过仔细看起来脸色有些发青,不知道这是否与她传说中喝汽油柴油有关。环顾程树梅的家,并没有发现想象中随处可见的汽油柴油的痕迹,甚至连汽油柴油的味儿都没有。按理说如果程树梅经常喝汽油柴油的话,怎么家里一点油都没发现呢?

  就在记者充满疑惑的时候,程树梅主动带记者到了一个存放杂物的小屋。让记者大吃一惊的是,程树梅拿出来的并不是汽油柴油,而是一桶黑乎乎的胶状物体,这种东西是什么呢?

  在经过了解以后,记者得知,这种黑乎乎的东西是当地的土炼油,是没有经过正常工序而提炼的一种油。大家都知道,黑龙江省大庆市是我国著名的石油产地,在当地有很多地方,只要挖一个大坑、建一个大灶,再加上一些油毡纸,就可以提炼出劣质燃料焦油,这些油虽然质量差杂质多,但由于价格便宜,在农村是拖拉机的常用油。

  让记者惊奇的是,程树梅居然真的吃起了土炼油,只见她用一根棍子挑起一点,毫不犹豫地直接塞进了嘴里,像吃美味似的细细品味。程树梅还当场像喝水似的对着瓶子咕嘟咕嘟地畅饮柴油。为了打消记者的怀疑,她当场试验了所喝柴油的可燃性。看着那燃烧的柴油,记者才真正感受到了程树梅的神奇之处。

  然而正在记者为此感到惊讶的时候,程树梅为人们展现了更神奇的一面——她连各种油的型号都能用嘴分出来。为了见识程树梅的本事,好事的村民在机动车的亲戚朋友们要一小瓶。

  但总是向别人要毕竟是杯水车薪。好在村子旁边有个大水塘,程树梅家也开始和别人一样,买了一条柴油动力船用来打捞喂鸭子的鱼虫。这就给喝油上瘾的程树梅开了方便之门。

  当然,她也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所以只能偷偷地喝,有时干着干着活实在忍不住了,就偷偷地跑到仓库喝一口。但是纸包不住火,程树梅的怪异行为最终还是被家人发现了。

  程树梅喝汽油柴油的事传遍了十里八乡,同时也引来了各种说法,有的认为她精神不正常,有的认为她缺少某种物质,更有甚者认为程树梅具有了某种特异功能。

  按照程树梅的说法,喝了这么多年油连她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喝了多少,她说每天差不多喝200克左右,照这么算这十几年下来少说也得上吨了。

  ■专家认为程树梅患有的缺铁性贫血是造成她异食癖的原因之一,再加上童年的认知缺陷没有阻止自己喝汽油柴油的行为,最终形成恶性循环而成瘾。

  但是汽油柴油毕竟不是人吃的,因为里面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铅和苯,尤其是苯是一种致癌物质,那么这些年喝汽油柴油对程树梅就没有一点伤害吗?

  为了解开谜团,记者带着程树梅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专门检查。医院立即从消化、血液、神经等方面对程树梅进行了各项检查。一系列检查以后,得到的诊断结果无一例外地显示为正常,有些项目甚至表现出了超越一般人的水平。

  检查的结果让程树梅欣喜万分,不过这样一个结果让医院的大夫们百思不得其解,虽然他们推测,有机溶剂的挥发性以及程树梅身体代谢能力、抵抗力、适应能力强,是她长期食用汽油柴油而没有检查出问题的原因之一,但更加科学彻底的解释还需要研究。不过医生们认为程树梅如果再吃下去的话,肯定会对她身体有害。

  程树梅到底是奇人还是真的精神有问题呢?其实对于喝汽油柴油上瘾这件事,程树梅也一直想搞清楚。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和程树梅一起来到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专门拜访了对精神心理问题有着深厚研究的张聪沛教授。

  经过诊断,专家认为程树梅患有的缺铁性贫血是造成她异食癖的原因之一。但是为什么许多人也患有贫血而没喝汽油柴油呢?因为大多数人都能通过认知的方法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而极个别的人好奇地去试了一试,可能这一试以后一发而不可收。程树梅喝汽油柴油是因为性格和童年形成的认知缺陷造成的,而且又因为喝汽油柴油导致贫血症状的加剧,形成恶性循环最后成瘾。

  一波又起

  ■程树梅喜欢农药的气味,一段时间没了油喝,她竟然急得吃起了666粉。

  不知道程树梅是不是听了医生的规劝,她回去以后,很少喝汽油柴油了。不过,随之而来的另一个消息使人们更加震惊,程树梅虽然不再喝汽油柴油,却改吃剧毒农药666粉了,这能是真的吗?

  对此,程树梅并不否认。看到记者有些怀疑,程树梅二话没说就把记者带到她家里,拿出了令所有人吃惊的东西,并且情不自禁地吃了起来。

  程树梅的大胆举动,让在场每一个人都惊呆了。有谁会相信程树梅嘴里的美味,竟然会是令普通人避之不及的剧毒农药“666粉”呢?

  程树梅突然吃农药又是为什么呢?原来,之前程树梅一直像往常一样没事喝汽油柴油什么的,但是在六七年前,丈夫出去打工,家里捞鱼虫的机动船和拖拉机就闲下来了,程树梅爱喝的汽油柴油也就没了。乡亲们因为害怕她喝油出问题,所以渐渐地都拒绝给予程树梅任何帮助,无奈的她只能想方设法到处去找油。

  程树梅喜欢打农药,喜欢闻农药的气味,没想到闻着闻着就出了事。2000年的一天,程树梅又装好了农药和666粉,到地里打农药。打着打着,程树梅突然停了下来,吃了一口农药,再吃一口……也许是好久没有喝柴油汽油过瘾了,程树梅就像找到金矿一样,贪婪地吃起了令人恐怖的东西——666粉。

  最开始程树梅也担心会中毒出事,没想到没什么反应,她胆子更大了,每天都要吃上几口,大约每天吃二两。

  ■程树梅吃666粉好像百毒不侵,去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原来,真正的原因是666粉早已过期十几年,毒性所剩无几。

  为了弄清程树梅是否是真的百毒不侵,记者再次带着程树梅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程树梅当场拿出了随身携带的666粉,开始在专家的惊奇目光下吃了起来。程树梅的奇特经历和大胆的行为,使众多医学专家百思不得其解。医院组织了医疗小组开始检查。结果证明,程树梅是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消化系统也很正常,在程树梅的血液里也没有一点残留的毒素。这一切似乎都说明程树梅好像就是一个食百毒而不侵的奇人。几项检查结果都证明程树梅没有中毒反应,这不禁使专家们把怀疑的焦点放在了她吃的666粉上。为了拿到更确凿的证据,记者带着程树梅的666粉来到了黑龙江农药鉴定站做进一步的鉴定。

  农药站的鉴定结果证明,程树梅吃的农药确实是666粉,但是因为过期长达十几年,毒性已所剩无几,这也是程树梅至今查不出中毒症状的主要原因。

  恶果终现

  ■异食癖到底还是有害,程树梅因为长期喝汽油柴油尤其是吃666粉,造成了内分泌紊乱,经常腹痛,引起了各种较为严重的妇科疾病。

  就在大家认为真相大白的时候,程树梅却透露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消息——她经常腹痛。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按照常规给程树梅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程树梅之所以经常腹痛,是因为长期喝汽油柴油尤其是吃666粉,造成了内分泌紊乱,引起了各种较为严重的妇科疾病。要想治疗就必须戒掉异食行为。

  这样的检查结果似乎击醒了沉迷于异食习惯的程树梅,也使程树梅第一次表达了戒掉异食行为的强烈愿望。

  程树梅吃666粉的真相揭开了,而她百毒不侵的神话也被打破了。程树梅这个有着多年异食癖的倔强女人,也终于主动接受了戒毒治疗,在哈尔滨第一专科医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戒毒治疗,异食癖的症状大为减轻。(本报与央视《走近科学》栏目联动)

作者: 2006-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