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父女住在猪圈练习长跑欲圆奥运梦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10月31日晚上7点,在张建民父女居住的漆黑的水坑里,突然有了一层暖暖的月光。少年时的张建民酷爱长跑,但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有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最后把这份执着投到儿女的身上。他用自己的方式训练儿子长跑,为此他和妻子发生了激烈争执并分居了。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长跑女孩引起了省文体厅的关注,该厅有关领导责成......

点击显示 收起

  南海网11月1日消息:“爸爸,你带我跑呀跑呀跑到月亮上面去吧。”
  
  “你争口气,坚持练就能跑到月亮上面去。”10月31日晚上7点,在张建民父女居住的漆黑的水坑里,突然有了一层暖暖的月光。张慧敏趴在父亲的背上愉快地斗起了嘴,小姑娘咯咯地笑,这是今天“残酷”训练后很温情的一幕。
  
  1993年,张建民为了搞养殖放弃了机关工作,带着家人从江苏来到海南澄迈。少年时的张建民酷爱长跑,但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有实现自己的体育梦,最后把这份执着投到儿女的身上。他用自己的方式训练儿子长跑,为此他和妻子发生了激烈争执并分居了。最后他又把希望寄托到女儿张慧敏身上。
  
  从4岁开始,张慧敏每天要跟父亲跑步,一跑跑了3年多。现在每天从凌晨3点开始,她要跟父亲跑上数十公里。“魔鬼”式的训练之下,小姑娘最远的距离能跑42.2公里,仅用4个多小时。
  
  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长跑女孩引起了省文体厅的关注,该厅有关领导责成省体校针对张慧敏的情况写了一份报告。
  
  居无定所,家庭分裂,张建民刚从老城一栋半拉子楼搬进一个荒弃的猪圈,点着蜡烛过夜。但他没有停止对女儿的训练。1000次袭击拳、400次跳高、800次踢腿……他每天愉快地陪着女儿完成训练。
  
  “2016年吧,奥运会金牌,那时她刚好18岁,再跑10年看看。”张建民笑着说,女儿很有潜能。生活窘迫他不害怕,但他担心无力让女儿得到专业的训练。
  
  奥运,听起来似乎离这个蝇虫乱飞草蛇出没的水坑相去甚远,但这个梦却很坚实地长在张建民的心里。这个理想曾经是他的,现在是他和女儿的,可是现在这个梦想能够实现吗?
  
  张建民父女身上有着最倔强的激情,对运动的痴迷,对极限超越的偏执,或许这就是最原生态的体育精神,这种精神也应得到社会的关注和珍惜。(林莹 李小岗)
作者: 2006-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