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女子手术从胆管壁取出数千条寄生虫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昨日,医院肝胆科专家为她实施了“捉虫”手术,医生在患者的体内清理出葵花子大小的数千条虫子。肝胆科主任田伏洲亲自操刀为其实施手术,发现她的胆管壁上吸附着数千条虫子。田主任将附着在胆管壁上的虫子全部清洗下来。目前,病人的情况良好,但其体内可能还有寄生虫卵,近期医生还将对其进行药物驱虫,并对其家人进行检......

点击显示 收起

  德阳中江县一名39岁的女性患者日前住进成都军区总医院,此前,因为腹痛难忍的她被怀疑是胆囊结石,结果切除胆囊病症仍未缓解。昨日,医院肝胆科专家为她实施了“捉虫”手术,医生在患者的体内清理出葵花子大小的数千条虫子。

  昨日,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见到患者赵芳(化名)。肝胆科主任田伏洲亲自操刀为其实施手术,发现她的胆管壁上吸附着数千条虫子。田主任将附着在胆管壁上的虫子全部清洗下来。目前,病人的情况良好,但其体内可能还有寄生虫卵,近期医生还将对其进行药物驱虫,并对其家人进行检查确认他们是否感染相同的疾病。田主任介绍,这些虫子名叫肝吸虫。患肝吸虫病的人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属于人畜共通寄生虫传染病之一,肝吸虫感染多与民众嗜食淡水鱼生鱼片、未经熟煮之鱼片粥或其它生食习惯有关。

  王景全李若梦记者杨炯实习记者童星燕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