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泰国动物园将大熊猫粪便做成纪念品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作为中泰友谊使者,大熊猫“创创”和“林惠”3年前从中国四川卧龙来到泰国清迈市客居,成为当地的明星。如今,喜爱它们的游客还可以购买一种独特的纪念品——由熊猫粪便制成的纸张。清迈动物园熊猫馆馆长巴瑟萨·班德拉坤攀塔威介绍说,这对大熊猫每天大约“制造”25公斤的粪便。受到当地桑叶造纸的启发,他想出了......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为中泰友谊使者,大熊猫“创创”和“林惠”3年前从中国四川卧龙来到泰国清迈市客居,成为当地的明星。如今,喜爱它们的游客还可以购买一种独特的纪念品——由熊猫粪便制成的纸张。

  清迈动物园熊猫馆馆长巴瑟萨·班德拉坤攀塔威介绍说,这对大熊猫每天大约“制造”25公斤的粪便。如何变废为宝?受到当地桑叶造纸的启发,他想出了用熊猫粪便生产纸类纪念品的主意。

  经过清理、制浆、漂白、干燥等一系列流程,五颜六色的笔记本、扇子、书签、钥匙链就出炉了。这些熊猫粪便纸制品已给清迈动物园带来大约8200美元的收入。

  “我们曾尝试将产品推向动物园外的市场,反响平平,”巴瑟萨,“可是在动物园里,游客们亲眼见到真正的大熊猫以及纪念品后,会非常兴奋,也就乐意购买。”

  巴瑟萨曾介绍说,“创创”和“林惠”在园内受到细致周到的照顾,8名专职管理员为它们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贴身服务。不过,在享受贵宾级待遇的同时,它们也带给动物园不少“回报”。清迈动物园自2003年11月开放熊猫馆以来,专为它们而来的游人已超过200万人次,给动物园带来约220万美元的直接经济收入。新华社发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