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新郎因大雪封路徒步20公里迎新娘

来源:今日早报
摘要:本报讯(通讯员张炎本报记者张文华)雪越下越大,新昌县梅渚镇定畈村和儒岙镇藤公山村之间近20公里的道路,被积雪完全覆盖了。按照当地风俗,这天新郎必须大清早出发,去迎娶新娘过门。张永前一咬牙,决定带亲友团弃车徒步前行。新娘吴桂霞穿着大红的礼服,早早地站在门口等着新郎。...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炎 本报记者 张文华) 雪越下越大,新昌县梅渚镇定畈村和儒岙镇藤公山村之间近20公里的道路,被积雪完全覆盖了。1月31日凌晨5点,定畈村小伙张永前走得异常艰难和焦急,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去。因为在这条路的另一头,准新娘吴桂霞正盛装等着他。

  1月31日是张永前迎娶新娘过门的日子。按照当地风俗,这天新郎必须大清早出发,去迎娶新娘过门。

  准备好的7辆豪华婚车出发后,却在冰冻的村道上一路打滑,半天前进不了。张永前一咬牙,决定带亲友团弃车徒步前行。

  17厘米厚的积雪,让人分不清哪里是田,哪里是路,哪里好走,哪里打滑。

  穿着西装的张永前深一脚浅一脚赶路,冻得双腿僵硬,浑身直哆嗦,好几次滑倒在路边。平日驱车20分钟就能到的地方,他们跌跌撞撞走了差不多4个小时。

  “说真的,那条路就像溜冰场一样。一路上,我真是百感交集,差点没哭出来。”张永前说。

  新娘吴桂霞穿着大红的礼服,早早地站在门口等着新郎。看到像是从雪里捞出的新郎时,吴桂霞冲上去一把抱住了他。

  “这条风雪中走过来的路,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张永前说。

作者: 200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