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男婴3年被转卖2次最终获解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1岁的男婴被老乡抱走,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人贩子,从此不知所终。专案警方辗转三省,终于锁定了孩子的下落并成功解救。这个孩子被“转让”两次,在福建省南安市成了别人的“儿子”。潮南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查明这名抱走孩子的男子年仅23岁,叫魏某勇。...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叶旭斌)昨日,汕头市潮南区公安分局宣布侦破了一宗发案近3年的拐卖儿童案。1岁的男婴被老乡抱走,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其他人贩子,从此不知所终。专案警方辗转三省,终于锁定了孩子的下落并成功解救。这个孩子被“转让”两次,在福建省南安市成了别人的“儿子”。

  无良朋友佯装串门掳男童

  2008年12月25日下午,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美南村的一间出租屋内,朱某14个月大的儿子小涛(化名)失踪了。朱某的一名四川籍朋友来串门,然后抱着小涛玩。“玩着玩着就离开门口,过了大概5分钟,出去找,都不见了。”痛失儿子的母亲说。

  潮南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查明这名抱走孩子的男子年仅23岁,叫魏某勇。这时的魏某勇和孩子都不知所终,直到2009年5月初,专案组民警根据侦查掌握线索,在云浮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在云浮市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魏某勇。

  可魏某勇也不知道孩子去了哪。他交代说在掳走孩子后,把孩子交给了另外几人到福建省进行贩卖,得到了5000元。至于孩子被这些人带到了具体什么地方,魏某勇并不知情。

  疑犯落网男婴已被二次转卖

  专案组民警很快锁定了从魏某勇手中买走孩子的其中一名嫌犯张某。去年9月,警方成功抓获了张某。张某供认了其他三名同案嫌犯,但拒不交代孩子的下落。

  去年12月22日上午,被网上追逃的另一犯罪嫌疑人在四川省古蔺县被公安机关抓获。专案组民警马上赶赴四川并将其带回潮南进行审查。这名嫌犯对参与拐卖小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其也无法交代清楚小涛的具体去向。

  案情终于在今年5月下旬出现了转机。潮南公安分局接到了潮南区人民法院转来的一名被告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反映被拐儿童是由其带到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码头镇,经一名外号叫“胖姐”的广西籍妇女介绍将小孩卖掉的。

  警方立即组成追捕组,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追捕“胖姐”、解救被拐男童。经过17天的细致排查,于7月6日下午在福建省南安市码头镇诗南村将网上逃犯“胖姐”罗某红成功抓获。

  男童终在福建被解救

  根据“胖姐”的交代,其于2008年12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拐来的男孩小涛贩卖给南安市码头镇一陈姓人家抚养,并从中非法牟利1000元。7月7日中午11时许,追捕解救小组成功在南安市码头镇解救出被拐近三年的儿童小涛并将其安全送回到父母身边。

作者: 2011-7-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