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妻子带患病丈夫27年游遍南京

来源:中国广播网
摘要:中广网南京8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经常在南京玄武湖边散步的人,可能会看到一对“与众不同”的夫妇:丈夫头发花白,走路姿势僵硬,即便有人跟他打招呼,他嘴中答应着却不会扭头看你一眼。而妻子走在丈夫身后,或许手中还拿着拐杖、推着轮椅。这位丈夫57岁,叫蒋卫民,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7年,目前脊......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经常在南京玄武湖边散步的人,可能会看到一对“与众不同”的夫妇:丈夫头发花白,走路姿势僵硬,即便有人跟他打招呼,他嘴中答应着却不会扭头看你一眼;而妻子走在丈夫身后,或许手中还拿着拐杖、推着轮椅。

  这位丈夫57岁,叫蒋卫民,患有强直性脊柱炎27年,目前脊柱全部骨化,俗称“木头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抬头看不见天,低头看不见地”。而就是这样一位行动不便的“木头人”,却在妻子的陪伴帮助下踏访了南京的主要景点。

  从2007年至今,他们写了201篇博客,其中光记录南京景点的就有近50篇,几乎囊括南京所有景点,不少地方他的游览次数还不少于5次。他的博客图文并茂,算得上南京风情导游册了。

  相信这对夫妻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一定会打动无数情侣,相知相伴,共度余生。

  

作者: 2011-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