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夫妻拐带13岁女孩给22岁精神障碍儿子当媳妇

来源:新民晚报
摘要:来自外地的夫妻周某和王某因为经济拮据,担心22岁的儿子找不到老婆,竟拐带一个熟识的13岁女孩娇娇,径直送到儿子的暂住地,然后又把娇娇领回老家“培养感情”。听说娇娇家人报警后,在上海探听风声的王某打电话让老公赶紧把娇娇送回上海。虽然娇娇最终平安无事,近日,周某夫妻仍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执行逮捕,他们......

点击显示 收起

  来自外地的夫妻周某和王某因为经济拮据,担心22岁的儿子找不到老婆,竟拐带一个熟识的13岁女孩娇娇,径直送到儿子的暂住地,然后又把娇娇领回老家“培养感情”。听说娇娇家人报警后,在上海探听风声的王某打电话让老公赶紧把娇娇送回上海。虽然娇娇最终平安无事,近日,周某夫妻仍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执行逮捕,他们的儿子也稀里糊涂成了同案犯,现被取保候审。

  报警  女儿彻夜未归

  6月10日,在浦东航头镇一工地上打工的赵女士度过了一个不眠夜——13岁的女儿娇娇早上外出玩耍后就失踪了!更让她吃惊的是,11日上午四处寻找时,竟然有人劝她“别找了,再找一年也找不到。”此话似乎含有深意,赵女士担心女儿被拐卖,赶紧报警。航头镇派出所启动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很快找到了两条重要线索:

  6月10日,有一个老年人看到娇娇曾与一名男子在一起,这个男子正是劝赵女士停止寻找的人;一个常在工地上出入的女孩还反映,长期在工地上捡拾废砖的周某夫妇曾对她说,希望她做自己的二儿媳,还要让娇娇做自己的大儿媳。民警调查发现,周某夫妻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来到周某夫妻暂住地,发现屋内没人,房门却没关,家具衣服都没少,看来,周某夫妻急匆匆地离开了。民警开展进一步调查,同时判断,周某夫妇长期在沪打工,急匆匆带着娇娇离开,心中一定舍不得这份家当,事后还会回来,于是安排警力在屋外布控。

  意外  女孩突然现身

  就在大家万分焦急时,6月12日上午,杨女士竟然在自家门口不远处意外见到了娇娇。失踪48小时的女孩又黑又憔悴,母女见面,抱头痛哭。娇娇只知道哭泣,不肯详细说出失踪原委,几小时后,民警在周某暂住地揭开了谜底。

  这天下午,守在周某家门外的民警发现,周某的妻子王某回来了,她也爽快向民警承认,在一对夫妻撺掇下,他们夫妻俩带走娇娇,然后送到儿子的暂住地,又由周某和儿子一起将娇娇带回老家“培养感情”,王某则留在上海查探风声。听说杨女士报警后,王某赶紧打电话让老公把娇娇送回上海。12日上午,他们把娇娇送到平时常去的工地,让娇娇自己回家。他们以为,自己对娇娇没打没骂,只是带回老家走了一遭,如今平安无事地送回来,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悔恨  法盲夫妇被捕

  拘留所中的周某夫妇悔恨万分,他们称自己既不知道娇娇的年龄,也不知道这样做违法,更让他们后悔的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把儿子也给牵连进来,成为同案犯。

  他们怎么会做出这样拉郎配的蠢事呢?原来,夫妇俩没什么手艺,来沪后只能在工地上捡拾废砖为生,一天从早干到晚,能赚上七八十元就算不错了。他们的家庭负担又很重,哥哥有精神障碍,婆婆老年痴呆,二儿子有智力障碍,经济十分窘困,好不容易才攒了10万元在家乡盖房。可是,再也拿不出钱给两个儿子娶亲。

  偏偏,他们还觉得大儿子太内向,直到22岁还没谈恋爱,十分着急,一直催促儿子。虽然儿子早已表明不愿意这么早结婚的想法,为避开父母逼婚,还特意离开父母,独自去闵行打工,他们仍觉得儿子应该尽快结婚,不断托人帮他介绍。

  认识娇娇后,他们觉得这正是理想儿媳。据周某夫妇到案后辩解称,由于娇娇的身材已发育,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他们完全没想到娇娇只有13岁。6月10日上午,娇娇独自在外玩耍,一直被周某夫妇拜托帮他们儿子介绍对象的一对夫妻看到后,把她拉到周某家,周某夫妇又拉又拽地把她塞进出租车,径直赶到大儿子的暂住地。看到陌生女孩从天而降,小周并不赞成父母的做法,但不敢违背父母意思,次日与父亲一起把娇娇带回老家。

  本报记者 孙云

作者: 2011-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