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绑匪绑医生叫价500万 称诊所生意好医生很有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摘要:医生家门口被绑绑匪“叫价”500万永嘉警方连续追踪33小时,最终解救人质,抓获5名涉案男子本报通讯员李福华本报记者解亮苗丽娜温州永嘉一名医生,在自家楼下被人绑架,绑匪开口就要500万。永嘉警方连续追踪33小时,最终解救了人质,并抓获5名涉案男子。昨天,涉嫌绑架的叶某等5名嫌犯,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点击显示 收起

  医生家门口被绑

  绑匪“叫价”500万

  永嘉警方连续追踪33小时,最终解救人质,抓获5名涉案男子

  本报通讯员 李福华 本报记者 解亮 苗丽娜

  温州永嘉一名医生,在自家楼下被人绑架,绑匪开口就要500万。

  永嘉警方连续追踪33小时,最终解救了人质,并抓获5名涉案男子。

  昨天,涉嫌绑架的叶某等5名嫌犯,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医生家门口遭绑

  今年1月6日晚上9点58分左右,永嘉警方接到瓯北江北街道一名女子报案,称她的丈夫傅某,几分钟前在自家楼下,竟然被人绑架了。

  傅某,42岁,是一名医生,在瓯北某社区开了一家私人诊所,家住瓯北双塔路附近某小区。

  当晚9点50分左右,傅某的小舅子开着车,把他送到他家楼下。

  事发前,傅某正用手机跟一个朋友通话,突然,电话没了声音。

  傅某的家人联系不上他,又在楼下捡到了他的手机,遂向警方报警。

  永嘉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傅某为人本分,也没沾上什么经济纠纷,警方初步调查后,排除了非法拘禁,确定傅某遭人绑架。

  绑匪开价500万

  1月7日凌晨1点17分左右,傅某的小舅子接到绑匪的电话,让家人准备500万元现金准备赎人,“交易”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再通知。

  警方的调查一直在进行,并摸到了一条线索:案发当晚,一辆车牌为闽CXX79的白色“雅阁”轿车,曾在傅某家的小区里出现,行迹可疑。

  民警顺着这条线索查下去,发现这辆“雅阁”车,用的是假牌照。不仅如此,这辆车离开后,犹如“人间蒸发”。

  前天凌晨1点多,民警巡查中发现,一辆牌号为浙C97XXX的白色“雅阁”轿车,从永嘉上塘途经瓯北,接着开往温州。

  除了牌照不同外,这辆车的外观,和之前盯牢的可疑车辆,颇有几分相似。

  民警很快发现,这辆车是瓯北某汽车租赁公司的,一个月前,被家住永嘉上塘的男子叶某租走。

  专案组随即对叶某展开调查,发现他背负很多债务,案发前几天,还和一帮贵州男青年频繁接触。案发当晚,他们也厮混在一起。

  很快,一个以叶某(35岁)为首,包括贵州籍男子李甲(25岁)、李乙(30岁)、李丙(27岁)和何某(20岁)在内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5个绑匪全部落网

  1月7日晚上6点26分左右,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得知傅某家人只筹到30多万元,他们很不高兴。

  傅某的家人在警方指导下,跟绑匪展开周旋,答应尽快筹钱,尽力稳住对方。

  昨天凌晨,专案组终于摸清了5名涉案男子的行踪。

  这伙人分成3个落脚点,其中一个点藏着人质。

  警方随后兵分三路,秘密赶赴温州瓯海、永嘉上塘和瓯北,准备统一行动。

  1月8日6点多,民警冲入瓯海新桥某宾馆,李甲和李乙首先落网。

  与此同时,民警在永嘉上塘某中学附近的一个地下室,擒获了绑匪李丙和何某,成功解救出人质。

  主犯叶某,最终也在瓯北被警方抓获归案。

  经审讯,叶某等人对合伙绑架傅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诊所生意好,医生应该有钱”

  叶某等人为什么会铤而走险绑架勒索呢?警方介绍,叶某主要是为了筹钱还债。

  一个月前,叶某就租了那辆“雅阁”轿车,叫上朋友李甲打算一起作案。李甲又纠集老乡李乙、李丙和何某。

  案发前几天,他们在瓯北各地频繁物色人选,发现傅某的诊所,每天生意都很好,又听说这个诊所开了20来年,傅某还住在高档小区,觉得他应该比较有钱。

  案发当晚,换上假车牌后,他们开车守在傅某楼下,等了大概一个小时,趁傅某打电话时,强行拉人上车。慌乱间,傅某的手机掉在了地上。

  换回原车牌后,叶某等人直接将傅某带到永嘉上塘某中学附近,把他关进一个黑暗的地下室。

  傅某被逼说出了家人的手机号,留下李丙和何某看人,叶某开车送李甲和李乙回瓯海新桥。

  在去温州的路上,叶某打电话给傅某的小舅子,索要500万元赎金……

(责任编辑:董海扬)
作者: 2012-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