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协和麻醉style”走红 网友:医生很萌很可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自打韩国鸟叔psy的“江南style”红遍全球后,各种“style”也是不甘寂寞,借着鸟叔的东风,纷纷在世人面前闪亮登场。最近,网络上更是疯传着一段由医务人员“领衔主演”的“协和麻醉style”的视频。该视频一出,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医生和白衣天使们严肃、古板的形象,不少网友大呼“给力”,也有网友笑称,连医生们也开......

点击显示 收起

  自打韩国鸟叔psy的“江南style”红遍全球后,各种“style”也是不甘寂寞,借着鸟叔的东风,纷纷在世人面前闪亮登场。最近,网络上更是疯传着一段由医务人员“领衔主演”的“协和麻醉style”的视频。该视频一出,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医生和白衣天使们严肃、古板的形象,不少网友大呼“给力”,也有网友笑称,连医生们也开始跳骑马舞了,看来这个世界有够疯狂。

  萌医生的骑马舞,萌翻网友

  戴着口罩大跳骑马舞;大厅里、办公室里也不停歇;开着会还能“style”;手术室里的“千手观音style”;边推药架边跳骑马舞;洋学生也来“友情客串”;“麻醉style”还配“走你”;休息室里的下午茶也能“style”;美女医生高歌“每天都快乐”。武汉协和医院麻醉科的这个“麻醉syele”,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分多钟时间,但里面的信息量太大,亮点也实在太多。虽然视频里医生们大跳骑马舞的搞笑镜头很多,但是也不乏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场景。视频即将结束时,麻醉科这群可爱的医生们还不忘给自己的科室顺势做了把宣传,将这些年来科室获得过的奖项也一一在视频里面亮了个相。让网友们叫绝的不仅仅只有视频里面那些卖萌的表演,旁白那浓厚的“湖北味”也让不少网友捧腹。记者注意到,最受网友欢迎的是视频里“用生命在卖萌”的“披星戴月的小麻花”,不少看完这个视频的网友都留言表示,“协和小麻花”很有走红的潜质。除了欢乐的舞蹈,网友追捧更多的是视频里面那超给力的改变歌词。这些视频里面的歌词既幽默地讲述了麻醉科的工作范畴如“臂丛骶丛腰硬联合,这些我都会扎,插管喉罩静脉吸入,我们更爱全麻”,也有“哥只是个传说”的俏皮,更有“林志玲来了也不想走开”的搞笑。

  网友评论:医生不古板很可爱

  看完视频, 不少网友风趣地表示,这视频是他们看过的各种“style”中最萌、最有爱的一段。对这种“娱乐至死”的精神,网友“vanciy王慧奇”表示出了无比的钦佩。“协和的人太搞、太有爱了,不错,看完,笑抽我了,看来医生其实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现在我对医生这个职业产生了颠覆性的改观啊!”网友“cryyy”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好会玩的一群萌医生!呵呵,看来以后得把我对医生的古板的观念给改一改了。”

  昨日扬子晚报记者通过多方途径联系上了参与拍摄的协和医院麻醉科医生杨东。杨东告诉记者,视频里面的出镜者都是医生,有的甚至是湖北省麻醉界里的医界大腕。“视频里面领舞的‘鸟叔’一出场就引人捧腹,实际上,‘鸟叔’一角有许多医生尝试过,最后锁定在两个人身上。最先出镜的‘鸟叔’是麻醉科副主任武庆平教授,后面戴墨镜的‘鸟叔’则是医生安宁。”杨东介绍,听说可以主演“鸟叔”,他俩都表现得相当积极。“歌词是由三位女医生共同完成的,都是我们的文艺骨干。”杨东表示。杨东介绍说,从最初提议到策划、编排、表演、拍摄,参与者都是利用休息时间,这段3分50秒的音乐片前后只花了一周,充分体现出医生的高效。“拍这个短片,一是想让大家了解麻醉科,二是想让大家知道,医生其实也是一个可爱的群体。在工作中我们很严谨,但是在工作之外我们也跟大家一样,很欢乐、很可爱。”

  扬子晚报记者 李胜华

作者: 2013-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