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急救医生酒后驾车撞人后逃逸 10天后觉悟自首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摘要:当时闯红灯的车速超过100公里,事发后十几天一直正常上班,民警对他调查才自首本报通讯员翁恩锋本报记者尤畅本报通讯员翁恩锋本报记者尤畅酒后开车撞伤了人,没有报警求助,而是逃之夭夭。做出这一系列行径的倪某,有个令人大跌眼镜的身份:急救医生。事发十多天后,在亲属的劝导下,倪某才选择了自首。大众汽车......

点击显示 收起

  当时闯红灯的车速超过100公里,事发后十几天一直正常上班,民警对他调查才自首本报通讯员 翁恩锋本报记者 尤畅

  本报通讯员 翁恩锋

  本报记者 尤畅

  酒后开车撞伤了人,没有报警求助,而是逃之夭夭。

  做出这一系列行径的倪某,有个令人大跌眼镜的身份:急救医生。

  今年37岁的他在宁波一家大型医院上班,拥有硕士学历,看起来文质彬彬。

  他很快被警方锁定了目标。事发十多天后,在亲属的劝导下,倪某才选择了自首。

  大众汽车超速闯红灯,撞人后逃逸

  事情要从1月7日晚上9点多说起。

  当时,宁波的耿女士结束了和朋友的聚会后,打了个电话给丈夫邹先生,让他来接自己回家。

  两人约好,在位于宁波江北区的61省道云飞路口见面。

  冬天的晚上气温很低,耿女士坐进朋友轿车的副驾驶座。朋友将车停在路边,打开双跳灯,等候邹先生的到来。

  时针指向9点半,意外发生了。

  一辆银白色的大众轿车在左转弯闯红灯的时候,车速过快,迎面撞上对向耿女士所坐的轿车。

  因为冲击力过大,轿车被撞飞5、6米,耿女士当场昏迷。

  而此时,邹先生恰好开车赶到这个路口。他亲眼看到了妻子被撞的全过程,赶紧上前去察看妻子的伤势。

  而肇事的大众轿车在路边停了1分钟左右后,加大油门往西逃逸,消失在夜幕中。

  而耿女士被送到医院后,被查出有轻微脑震荡,脸上还缝了十几针。

  他们报了警。

  肇事车主:当晚喝过酒,以为撞的是石柱

  接到报警,江北交警大队马上派人到现场调查。

  根据监控线索,几天后,民警找到了肇事嫌疑人宁波某大型医院的急救医生,倪某。

  民警通过其亲属进行了劝导。1月18日,倪某到宁波江北交警大队自首。此时,距1月7日的事故已经过去了十来天。

  倪某说,事发当天晚上,他和同事在宁波镇海吃饭,在饭桌上喝了一瓶不到的红酒,然后晚上9点左右,到医院取车后回庄桥的家中。

  他开到61省道云飞路口时,看到路口绿灯马上要变红灯了,就想加速通过,当时时速达到100公里左右,结果速度太快了弯不过来,一头撞上对向路边停着的车辆。

  但很快,他又反悔,说自己当时以为撞的是一个类似石柱的东西,问题不大,再加上最近感情困惑、工作压力大,脑子一片糊涂,所以在现场停了会就开车走了。

  他表示,愿意承担应有的经济赔偿。

  伤者家属:当时我抱着妻子从他车头前跑过去

  “当时我跑下车,从被撞车辆里把妻子抱出来,从大众车的车头前面跑过去,放进自己的汽车里,准备送她到附近的医院。”

  邹先生说,耿女士血流满面,她乘坐的小轿车也被撞得原地打转180度。在这段时间里,肇事车里的人始终没有下车。

  而当时,肇事的大众车车头右侧也撞得面目全非,引擎盖略微翘起,车内安全气囊也弹出来,“车主也没有下车查看。”

  此外,警方调查后发现,因为这次事故,倪某的车撞出了1.4万元的修理费用。他没有通知保险公司,而是在1月12日选择了自费修理。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到几名倪某的同事。在他们眼中,倪某一向工作认真。而事发后的十几天里,他也一直正常上下班,没有什么异样。

  目前,倪某因涉嫌肇事逃逸,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一个医生的善良,到哪里去了

  酒驾、闯红灯、超速、撞伤人、逃逸……当这些字眼,和肇事者的身份“医生”联系到一起,显得格外刺眼。

  倪某这名急救医生,本该以救死扶伤为职责,却在面对自己亲手制造出的伤者时,做出了另一个选择他甚至没有下车,一脚油门,驶离了现场。一个医生本该有的善良和悲悯,在这一刻消失殆尽。

  当然,抛开酒驾和闯红灯的问题不提,我们还可以相信倪某的说法:他当时以为撞的是个石柱,没什么问题。

  因此,事发后他没有下车查看车况,尽管当时他的车已经被撞得引擎盖翘起,安全气囊弹出。

  当伤者血流满面,被人抱着从他车头前跑过时,他没有伸出援手,尽管作为一名急救医生,他对此有最正确的处理措施和经验。

  他选择自掏腰包付修车费,拒绝通知保险公司,尽管这笔修理费达1.4万元之巨。

  ……

  如今,在事发十多天后,他选择了自首,并愿意承担经济赔偿他终于表现出了应有的担当。

  但我们多么希望,他的责任感能来的更早一些,比如,在他车祸后若无其事上班十几天之前;或者,在他车祸后选择直接开车走人之前;甚至,在他坚持酒后驾车回家之前。

作者: 2013-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