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男子27年前看病未交费 27年后来医院还良心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2月16日上午,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收费员黄莉像往常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忙碌。信的主要内容是一名廖先生补交了27年前曾在医院治疗时欠下的医药费。27年前看病没交钱时光退回1986年,当时在宜宾出差的廖先生因左耳疼痛难忍到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治疗,接诊是一名20多岁的男医生。第二天到医院时看见收费窗口前缴......

点击显示 收起

  2月16日上午,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收费员黄莉像往常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忙碌。轮到一位病人缴费时,从窗口递进来的却是一个信封。当黄莉正准备询问缘由时,那位递信封的人只留下一句话“我是替别人来送这封信的。”话音刚落,便留下信封匆忙离去。

  收费员黄莉与收费组长蒋宜诧异地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装了100元现金和一封手写的信。信的主要内容是一名廖先生补交了27年前曾在医院治疗时欠下的医药费。

  27年前看病没交钱

  时光退回1986年,当时在宜宾出差的廖先生因左耳疼痛难忍到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治疗,接诊是一名20多岁的男医生。

  该医生经过检查后诊断为耳结堵塞引发感染,造成了廖先生耳朵不适,需尽快进行处置。医生当即对廖先生进行了细心医治,解除了廖先生的痛楚。治疗结束后,医生填写了一张治疗费缴款单让廖先生去收费处补交费用。廖先生到收费大厅时,发现缴费的人实在太多,于是就回去办事。第二天到医院时看见收费窗口前缴费的人依然排着长队,因工作匆忙没来得及缴费。后因回到外地就将此事拖了二十几年。

  27年后还上“良心债”

  在亲笔信上,廖先生表示,虽然已经过了27年,但每每想到此事就会内心不安。一直想来补交这笔钱,但耽搁至今。廖先生再次来到宜宾,专门到医院补交了医药费及自己算好的利息共计100元,并写了亲笔信说明情况以解心结。但到了医院,由于不好意思,只好说是替别人来送这份信。

  在收到钱后,黄莉专门请示了收费组组长后,才将这一百块钱纳入库中。黄莉说:“虽然没有再联系廖先生,但他的这种做法让医生们感到很欣慰。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廖先生惦记补交医疗费用的事件难能可贵。作为白衣天使的医务人员恪守医德、关爱患者,患者必定心怀感激,诚实守信,这样就构成了和谐的医患关系。推而广之,只要人人都弘扬‘关爱互助、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就能筑起一道坚固的‘道德围墙’,可以使很多矛盾与纠纷迎刃而解,那样社会将变得更加和谐、安定与温暖。”(记者 王欢)
作者: 2013-2-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