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男子偷盗医院募捐箱被抓着 后悔因为数钱太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5月8日上午9时40分,男子唐某被民警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带走。就在三个小时前,他从医院大厅的挂号前台抱走了募捐箱。在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显眼处,大多会放置有募捐箱。这些募捐箱统一由公益机构管理,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款,每隔一段时间会清点一次,用于公益事业。...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8日上午9时40分,男子唐某被民警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带走。就在三个小时前,他从医院大厅的挂号前台抱走了募捐箱。就在他忙着数毛票时,被接警赶到的民警逮个正着。

  在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显眼处,大多会放置有募捐箱。这些募捐箱统一由公益机构管理,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款,每隔一段时间会清点一次,用于公益事业。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募捐箱的爱心款,竟连续两天被偷走。8日上午9时40分,嫌疑男子唐某被民警抓获。3个小时前,他从医院大厅的挂号前台抱走了募捐箱。

  据唐某交代,他于前一天到医院挂号时,发现了这一“商机”。7日上午7时,来挂号的患者不多。唐某悄悄将挂号前台处的小型募捐箱偷走,在偏僻处用脚踩烂箱子的底座,拿走了里面的56元零钞。第一次成功得手后,8日一大早,唐某又来了。这次募捐箱里的爱心款看上去更为可观,唐某心里一阵窃喜,遂故伎重演。正当他藏到大楼楼梯数钱时,被医院工作人员发现,并悄悄报了警。1100多元的爱心款,唐某数到708元时,民警出现了。“如果我数快点就好了,也不会被你们抓到了。”唐某懊恼地对民警说。

  其实,在医院募捐箱爱心款第一次遭窃后,医院保卫科人员就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唐某。因为被盗数额较小,院方不动声色,但因此提高了警惕。等到唐某第二次作案时,很快就被发现,并被当场抓获。

  “连爱心款都不放过,真够过分的!”当天,得知唐某的行径后,现场几位围观市民谴责道。而遗落在楼梯的募捐箱上面清晰地写着“南宁市江南区红十字会”字样。唐某辩称,“缺钱花,顾不了那么多了。”

  福建园派出所的唐警官表示,连募捐箱的爱心款都偷,这样的案例他还是第一次遇到。目前,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周志美)

作者: 2013-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