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美容及化妆品行业

钟彬娴:扣开中国直销大门的雅芳CEO

来源::大洋网
摘要:华文教育报道了美国最大的直销公司雅芳如愿中选国内第一家直销试点,我们再把目光投向雅芳背后的一位女帅。46岁的钟彬娴是雅芳公司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CEO,多次入选美国商界前50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当这位美国最大的直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出现在众多中国记者面前时,大家立即就明白了为什么杰克·韦尔奇赞扬她是一......

点击显示 收起

华文教育报道了美国最大的直销公司雅芳如愿中选国内第一家直销试点,我们再把目光投向雅芳背后的一位女帅。

  46岁的钟彬娴是雅芳公司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CEO,多次入选美国商界前50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当这位美国最大的直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出现在众多中国记者面前时,大家立即就明白了为什么杰克·韦尔奇赞扬她是一个光芒四射的人物,这位去年卖了80亿美圆化妆品的老板自己就像化妆品模特一样风采照人。

  钟彬娴1959年出生在加拿大多伦多一个华人家庭,父亲来自香港,母亲来自上海,除了源自香港和上海的精明、能干外,钟彬娴的丈夫也曾经是一家企业的CEO,可能正是这样三个人造就了她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优秀素质。手持政府“红头文件”的钟彬娴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在中国出台直销法的前夜,雅芳模式率先获得了中国官方的认可,成为中国第一个直销试点企业,这是钟彬娴1999年就任雅芳CEO以来最想得到的金子招牌。

  1990年,雅芳率先将直销模式引入中国,随后安利、玫琳凯等一批海外直销公司陆续进入中国。但很快直销被一些人扭曲为“金字塔”和“老鼠会”等靠收取人头费赚钱的传销模式,1998年,中国全面禁止传销,要求外商投资的直销企业必须转为店铺经营。此后,雅芳和安利都极力争取中国政府再次允许他们用直销模式经营,这次雅芳能够在最后冲刺中第一个出线,业内人士都认为,这和雅芳近年来一直守法经营有关系,也和钟彬娴与中国有关方面良好的良好沟通不无关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